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奖提名名单引质疑 《十三钗》《子弹》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11:28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微博)讯 中国电影家协会日前公布了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候选名单,名落榜单的《金陵十三钗》、《让子弹飞》、《钢的琴》等却成为舆论关注焦点。除了《钢的琴》片方曾在微博上表达不满外,《金陵十三钗》、《让子弹飞》未予回应,百花奖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则解释:“这是100个影院经理投票选出来的,是符合评选章程的,我们要给予尊重。”

  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26日至29日在绍兴举行。日前公布的百花奖提名名单中,《失恋33天》、《龙门飞甲》、《岁月神偷》、《杜拉拉升职记》、《杨善洲》、《辛亥革命(微博)》、《建党伟业》、《唐山大地震》、《海洋天堂》、《最爱》10部电影将角逐“最佳影片”,文章(微博)凭《失恋33天》和《海洋天堂》收获“影帝”双提名,而“影后”方面则有吴君如(微博)、李冰冰(微博)、周迅、徐帆、徐静蕾、陶虹(微博)、章子怡(微博)等。

  有评论指出,《金陵十三钗》、《让子弹飞》、《钢的琴》,前两者是票房大户,后者则是口碑佳片,无缘入围令人意外。此前,完美世界张猛工作室项目总监任溯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曝料称,组委会曾通知《钢的琴》获6项提名,后又接电话称该同事系“工作人员失误”,闹了个大乌龙。该片导演张猛亦发文感慨:“阳春白雪,下里巴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好像对又不对,我不知,对错?”

  有媒体就此事向组委会求证,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反驳了工作人员失误的说法,并称,“这是100个影院经理投票选出来的,是符合评选章程的,我们要给予尊重”。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