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矿工影帝”韩三明当上儿童电影制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15:22  燕赵都市报
导演易莉 导演易莉
韩三明 韩三明

  本报沧州电(记者代晴 文/图)4月25日上午,儿童环保公益电影《爱心小天使》摄制组来到河北首站黄骅三中与孩子们见面。被誉为“矿工影帝”的韩三明担任此片的制片人,活动现场他事必躬亲,亲切低调的形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矿工影帝”台前幕后事必躬亲

  制片人韩三明曾做过多年矿工,2000年开始“触电”走上荧屏,后凭借在贾樟柯(微博)电影《三峡好人》里的出色表演,荣获第14届智利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被影迷亲切地称为“矿工影帝”。2010年,韩三明从演员转型,踏上了做制片人的征程。

  “现在适合儿童看的影片并不多,”韩三明不免忧虑地说。他和导演易莉在一部电影里分别饰演男女主角,结识后了解到易莉有做儿童影片的意愿,双方想法一拍即合,于是开始了《爱心小天使》的筹备、摄制和推广宣传。当被问及从演员到制片人的转型感受时,韩三明憨厚地笑了,“做制片人更复杂一些,也更累一些。我会坚持。”

  记者眼前的韩三明衣着朴素,话语温和,略带腼腆,从接待来宾到搭台布景,手里的事情一刻不停,事无巨细,事必躬亲。韩三明笑笑说,“我是一个普通人,获的奖只是一个称号,一个故事,一段过去。”

  “十几年的演艺生涯没有改变我本质的东西。我想我仍像当初一样诚实和正直。”韩三明的眼睛闪烁着诚恳的光芒。从矿工到演员和制片人,他的经历可谓传奇。在儿童公益影片《爱心小天使》推广现场,记者问他有什么想向孩子传递的忠言,他的表情变得很严肃,“首先要在文化上充实自己,我的学历不高,在做工作的时候难免遇到一些不顺利。还有就是希望孩子始终努力和诚实。”

  美女导演坚持梦想做独立影人

  《爱心小天使》的导演易莉只有26岁,她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集导演、演员、双语主持、原创歌手于一身。易莉凭借自己对电影事业的一腔热忱,2010年底实现了独立导演电影的愿望,推出了儿童环保公益题材电影《爱心小天使》。易莉在该片饰演老师,还自编自唱了电影主题曲《两个月亮》。

  环保题材电影并不多见,在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问易莉为什么当初萌生了做这样一个电影的念头。“我希望做一部真正属于孩子的电影。而且不希望孩子看完电影哈哈一笑就抛之脑后。电影要有趣,也要有意义。我重视环保的问题,所以选择了这样的题材。”易莉回答说。

  活动现场,大屏幕播放着《爱心小天使》的片花,黄骅三中的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一个学生悄悄和邻座的同学说,她觉得这个电影“挺新潮的,不是她想象中那种传统的儿童题材电影。”时尚的“第七代”导演易莉表示,她在构思和细节处都设置了很多鲜活元素,故事不闷,拍摄中也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乐趣,她的心态和想法都有了新的变化。谈到与韩三明的合作,易莉满脸欣喜,“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幸运,能够遇到一个‘三峡好人’。”易莉和韩三明彼此协调,共同进步,在“口碑好,没收益”的小众电影制作之路上勇敢尝试,奋斗不息。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