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疑喜剧《杀生》公映 黄渤余男演绎疯狂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19:3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管虎执导,黄渤(微博)、任达华(微博)、余男(微博)、苏有朋(微博)联袂主演的荒诞悬疑喜剧《杀生》4月28日起内地公映。该片剧情主打荒诞悬疑与黑色喜剧元素,同时黄渤与余男的情感线在极致疯狂中蕴含深情。在提前点映结束后,姚晨(微博)形容称“像被管虎带入了他做的一个怪梦。”

视频:《杀生》角色关系预告 混蛋出山大闹小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黄渤大闹天宫 整蛊奇术打造愚人戏

  《杀生》讲述了一群人如何联手杀死了一个“不合规矩”之人的故事。影片以“设计死亡”为主线,剧情奇诡,整蛊奇招无数,又有谜一般的谋杀陷阱,导演管虎表示,本片是“一出高智商愚人大戏”。

  在片中,黄渤饰演的“牛结实”为长寿镇镇民视为异类,行事放纵、桀骜不驯,有如孙悟空大闹天空。面对镇上规矩即将毁坏殆尽的局面,各路人马欲对他展开围剿与消灭。双方你来我往,见招拆招,制造诸多幽默桥段,电影对白全部采用四川方言,也为影片增添喜剧色彩。影片前半部分剪辑迅速,跳跃的叙述结构使情节环环相扣,前呼后应,解谜寻踪的过程也成为影片一大看点。

  余男恋上无赖 疯狂过后是深情

  如果说影片前半段令人抚掌大笑、无暇喘息,后半部分则因黄渤与余男两人的情感线急转直下,两人在《杀生》中上演了一段无声而刻骨的生死恋情。多以硬朗角色示人的余男,在《杀生》中被管虎挖掘出阴柔一面。在管虎对角色的设定里,余男饰演的“马寡妇”不会说话,这一点让她显得更为神秘。通过富有层次的肢体语言和表情,余男首次挑战无声表演,演活了沉默美丽的马寡妇。

  相互吸引的牛结实与马寡妇犹如磁铁两极,两人的情欲戏大胆而富有原始美感,对此余男坦然表示:“我不是特别在乎尺度本身,而是在乎电影的表现。我很欣赏导演对裸戏的审美,黄渤也配合得很好,不会觉得尺度突兀,每一次都很合适。”

  主创通力合作 力求讲好故事

  《杀生》演员阵容不俗,黄渤、任达华、余男、苏有朋四大主演飙戏火花不断,马精武、梁静(微博)、王迅、胡晓光等配角也表现出色,获得导演认可。

  黄渤在《杀生》中将一个自由自在、顽劣之极、无所挂碍又心怀善意、充满原始和野性力量的牛结实刻画得入木三分,超前看片活动后,有观众力赞黄渤演活了一个“让人心疼的可爱混蛋”。任达华和苏有朋分饰正邪角色。被众人视为“大哥”和“老师”的任达华,此番更在《杀生》中克服恐高症,拒用替身,搏命演出。苏有朋则走“暗黑路线”,饰演外表斯文俊秀、内心阴暗狠毒的智慧型反派:“这个人大概是整部戏里面性格最复杂的人物,不行于色,做事情是卧薪藏胆、十年不晚的那种。”在影片中饰演接生婆的梁静,在刚刚落幕的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成为剧组意外之喜。

  管虎不惧争议拍寓言电影

  管虎的作品以人文色彩与社会观察见长,《杀生》既有叙事和电影技法上的大胆尝试,也有对社会的幽默解析和讽喻。2005年读到陈铁军的小说《设计死亡》,管虎便被这个富有寓言性的故事吸引,拍摄《杀生》自此成为他非常坚定与挑剔的梦想。面对影片表现手法可能引发的争议,管虎表示:“我们今天的电影形态还是很单一的,应该鼓励新的形态出现,这部电影肯定不会所有人都喜欢,但只要有一部分人可以慧眼识珠,它的存在就有价值。”受邀参加首映礼的姚晨发表观感:“观影《杀生》,像被管虎带入他做的一个怪梦中,半天醒不了盹。有意思的是,昨夜梦中,自改结局。黄渤饰演的牛结实,杀光全镇人,和寡妇,傻子,医生,诚实的小男孩一起开始了新生活,建立起了新秩序。”

  荒诞悬疑喜剧《杀生》是管虎黄渤继《斗牛》之后再次出击的力作,该片由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云南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柏合丽影业有限公司、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4月28日起全国上映。(tg/文)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