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旋律电影《扎西1935》日前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0: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全景再现1935年红军“扎西会议”的电影《扎西1935》日前在京首映。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扎西会议”的主旋律电影。影片讲述了“遵义会议”之后,中国工农红军在云南昭通扎西镇举行会议,确立毛泽东军事领导地位的经过。

  “遵义会议”广为人知并多次被搬上大银幕,但此后召开的在党史和军史上均有重大意义的“扎西会议”却少为人知。电影《扎西1935》恰好选取了这段历史,全景再现了“扎西会议”前后,发生在乌蒙山区的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扎西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军事指挥地位,并决定精简缩编,放弃北上计划。《扎西1935》由曾任《开国大典》、《重庆谈判》等影片的著名编剧张笑天(微博)担任,王霙(微博)、郭伟华、孙淳(微博)、姚橹等实力派演员加盟出演。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称赞该片在展现“扎西会议”历史的同时,对领袖人物的情感刻画十分细腻,是商业大潮里少有的坚持主旋律风格的影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