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电影节英国皇家爱乐闭幕演出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6:20  北京娱乐信报微博
北京国际电影节英国皇家爱乐闭幕演出唱主角   王宏伟 CFP/供图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已成为北京最受关注的文化盛事,将于4月28日举行的闭幕式音乐会上,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迈克·席尔的执棒下,演奏经典电影名曲。舞台背依鸟巢,面对水立方,依据周边环境特点,巧妙融入奥林匹克中心区主体景观带之中。

  迈克·席尔执棒

  据主办者介绍,本次电影交响音乐会活动在突出首都特色与中国文化的同时,还加入了国际元素,以中西合璧凸显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性、高端化的定位。

  电影交响音乐会将由英国皇家爱乐交响乐团领衔演出,在为到场嘉宾带来具有国际高品质的视听享受的同时,实现本届电影节的完美谢幕。英国皇家爱乐交响乐团以多样的曲风、出色的技法享誉国际。担任乐团指挥的是英国当代最多才多艺的指挥家迈克·席尔,席尔于1996年就带领乐团在年度音乐季演出,2002年起担任伯明翰室内乐团首席指挥,其足迹遍及世界多个国家。

  曲目“东西合璧”

  在曲目设计中,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曲目占整个音乐会曲目的一半。同时,拿出五分之一曲目专门演奏体现本届电影节演奏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交响乐团特点、具有英伦风格的电影音乐曲目。

  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交响音乐会上,我们不仅可以听到像《星球大战》、《哈利·波特和魔法石》、《指环王》、《阿凡达》、《泰坦尼克号(微博)》、《碟中谍》和《007》等好莱坞知名电影音乐,还将听到包括《红色娘子军》、《冰山上的来客》、《我的父亲母亲》、《英雄》、《太行山上》、《集结号》在内的多部中国各个时期的经典电影主题音乐。届时,在优美的音乐中,多媒体大屏幕将配合音乐的演奏展现多彩的电影世界,高科技的应用和音乐与影像的融合,将把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交响音乐会装点得灿烂辉煌。

  中外歌唱家携手

  新西兰女高音歌唱家海莉将在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交响音乐会倾力献唱。海莉与英国著名歌唱家莎拉布莱曼、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安德鲁·波切利同属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的跨界歌唱家,16岁便签约环球唱片,并以专辑《Pure》一举成名。

  总政歌舞团男高音独唱演员王宏伟也将助阵电影交响音乐会。其擅长演唱中国西北民歌,以音域宽广、音色独特著称。近年来,王宏伟先后出访了意大利、奥地利、法国、澳大利亚、巴西等许多国家和地区。

  另一位著名歌唱家丁毅是澳大利亚悉尼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也是目前在该剧院担任主角的唯一亚裔歌唱家。其1999年受著名指挥家西蒙·杨的欣赏,开始步入国际乐坛。经过不懈的努力,成为悉尼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国际歌剧舞台上最受欢迎的歌剧艺术家之一。

  电影节闭幕式采用电影音乐会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北京以光影汇聚八方友人,用音乐奏响盛世华章的文化胸怀。4月28日的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将成为音乐与电影水乳交融的海洋,为本届电影节画上圆满的句号。信报记者 唐雪薇

  相关新闻 1

  华沙电影节主席“来北京不虚此行”

  信报讯 4月25日,电影节嘉宾、华沙电影节主席斯塔凡·劳丁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本次电影节不虚此行”。

  此次是斯塔凡·劳丁第二次来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能够见到世界各地的同行他感到非常高兴,“我去年就参加了第一届‘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那是一次非常棒的聚会,我见到了来自世界各大电影节的我的同行,这是前所未有的。”斯塔凡·劳丁表示,“我看到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发展,我早上去了市场,去年只有100个展台,今年我数了数,大概有180个,这是很大的一个增长。与去年相比,参与的片商更多,我也参加了一些很有意义的对话(微博)。这让我觉得不虚此行,当然北京还有很多别的地方很吸引我。”

  相关新闻 2

  四部电影组合出击

  信报讯 欢瑞世纪携四部影片近日亮相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其中林志玲、小沈阳(微博)、赵本山出演的《偶然英雄》、李仁港(微博)执导的史诗大片《玄武门之变》、袁和平执导的武侠巨制《新蜀山》三部重量级影片首次亮相。另一部电影《跑出一片天》则将于六一上映。

  《偶然英雄》由林志玲、小沈阳及胡静(微博)联袂出演,青年导演王宁(微博)执导,预计6月底开机。继《鸿门宴》之后,《玄武门之变》则成为李仁港导演的又一部史诗巨作。据介绍,影片以著名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唐朝建立初期,太子李建成和秦王李世民为争夺太子之位,进行了一系列明争暗斗的故事。《新蜀山》则翻拍自徐克的经典影片《蜀山》,该片则由香港著名电影动作指导袁和平执导。据悉,影片投资1.5亿元,预计9月初开机。

  《跑出一片天》以“燃烧梦想”为主题,由田亮、胡静等主演,讲述砂锅店老板儿子小天努力奔跑追逐梦想的过程。

  相关新闻 3

  电影人热议电影音乐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昨天,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音乐论坛上,胡密·曼恩、理查德·贝里斯、谭盾(微博)、王黎光(微博)、叶小纲、陶经、郭在容等国内外知名的电影作曲家、电影导演向在场的学生讲述了自己在电影音乐制作中的经验。

  在现场,中央音乐学院的教授叶小纲说:“音乐是最高级的语言,在所有的音效、语言都无法表达的时候,音乐可以很好地表达情感。”叶小纲认为,电影音乐不仅对电影中环境的交代、人物性格的展现、情节的推动,更是情感的渲染和升华。

  电影《唐山大地震》、《集结号》的作曲王黎光谈到了自己对电影音乐的希望。已经为大大小小40部电影、电视剧作曲的王黎光,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感受到了一些“遗憾”。他说:“很多观众会因为著名导演、演员走进电影院,却没有人为音乐人走进电影院。都是在走出电影院之后,才想起那些精彩的镜头都是音乐烘托起来的。”“电影是综合的艺术,有工业,有商业,因为电影音乐不可以直接带来票房,很难从根本上让制片人对其重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