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音乐会画完美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22:45  新浪娱乐微博
爱乐交响乐团 爱乐交响乐团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视频: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音乐会中外乐人合璧

  新浪娱乐讯  历时六天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28日晚22时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公园落下帷幕,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张丕民宣布电影节闭幕。而当晚的电影交响 视频:第二届北京电影节闭幕 音乐会画完美句号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音乐会为本届电影节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当晚的音乐会上,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为大家演奏了《星球大战》、《哈利波特和魔法师》、《指环王》、《阿凡达》、《钢琴师》等经典大片的配乐,还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印度电影《流浪者》、南斯拉夫电影《桥》、美国电影《007》、日本电影《人证》、好莱坞《碟中谍》等风格各异的影片配乐。

  在中国作品方面,乐团演奏了《红色娘子军》、《冰山上的来客》、《我的父亲母亲》、《英雄》、《太行山上》、《集结号》等多部中国各个时期的经典电影的主题音乐。虽然是在露天场地上进行,但音乐会还是吸引了千余观众到场欣赏,随着音乐和现场大屏幕的画面重温经典电影带给他们的震撼和感动。

  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鲁炜在音乐会开始前的致辞中表示,在国内外电影人士和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本届电影节始终坚持突出特色、培育品牌,高水平地举办了各项论坛、洽商、展映等主体活动和大学生电影节等相关活动,新增了电影嘉年华和荣誉表彰活动。北京国际电影节将成为北京新的城市文化名片,向全世界展示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无限的魅力。(范晨/文  孙慧/摄影)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