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07: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晚(4月28日),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电影交响音乐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精彩上演,脍炙人口的电影乐章为本届电影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鸟巢的温暖橙色,水立方的梦幻之蓝,玲珑塔的七彩夺目,簇拥着夜空下露天进行的闭幕式和音乐会现场,共同把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打造成昨晚京城最富艺术气息的地方。大屏幕上,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精彩花絮轮番播放,让全场嘉宾回忆起这精彩难忘的六天时光。六天来,4000多位中外影人在电影节上畅谈电影、共叙友情,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北京记忆;1000多位业界精英纵横论道、交流思想,为电影的发展贡献了卓越智慧;640家中外电影机构洽谈商机、共谋发展,交易额突破5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260部经典电影集中展映、焕发光彩,带来了美轮美奂的光影盛宴;上千家海内外主流媒体和各大网站聚焦北京、聚焦电影节,盛赞北京国际电影节;百万群众亲身参与电影嘉年华,亿万观众高度关注电影节,不同国度、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人们,在这里共同分享了电影的快乐,共同创造了电影节的精彩华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在致辞中向所有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成功做出贡献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彰显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搭建了深化交流、合作共赢的国际平台,让中国电影分享了世界电影的经验和智慧,让世界电影见证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和繁荣。在时代发展的胶片上,电影节书写了属于北京的崭新传奇。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在这里交相辉映、绽放光芒,北京电影、中国电影在这里融入国际、走向世界。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开放合作,包容发展,共同开创欣欣向荣的电影新世界!北京感谢您,北京欢迎您!期盼明年再相会!

  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英国皇家爱乐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在指挥家迈克·席尔率领下,献上一道中西合璧的电影音乐盛宴。音乐会曲目既包括了《星球大战》、《哈利波特》、《指环王》、《阿凡达》、《泰坦尼克号(微博)》、《碟中谍》和《007》等外国知名电影音乐,《红色娘子军》、《冰山上的来客》、《我的父亲母亲》、《英雄》、《太行山上》、《集结号》等多部中国各个时期的经典电影主题音乐也占据了半壁江山。 

  中外艺术家的联袂出演结合高科技声光技术,让现场听众一次次回忆起经典影片留下的美好记忆,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届电影节闭幕式采用电影交响音乐会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北京以光影汇聚八方友人,用音乐奏响盛世华章的文化胸怀。在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的亲切旋律中,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宣布,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全场观众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向这届国际水平、中国特色、北京风格的文化盛会致敬,也期待着未来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一届比一届更加精彩。

  本届电影节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出席闭幕式暨音乐会。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