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生》曝动人情感戏桥段 余男无声泪诉感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20:33  新浪娱乐微博
黄渤将片中人物演出了层次 黄渤将片中人物演出了层次
余男用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表现着马寡妇的内心 余男用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表现着马寡妇的内心
马寡妇逼迫牛结实离开 马寡妇逼迫牛结实离开
《杀生》终极版海报 《杀生》终极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导演管虎首次尝试的"混搭"创作理念下,新作《杀生》融合了悬疑、黑色幽默、爱情等诸多元素为一体,其中,黄渤(微博)与余男(微博)演绎的无声恋情成为该片的华彩篇章。日前,片方发布了一款二人之间情感戏的桥段视频,牛结实和马寡妇愿为彼此放弃自己生命的勇气与决心,尤其余男含泪以手语道出“我要你活”四字,撼动了不少观 视频:《杀生》曝动人情感戏桥段 余男无声泪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众的心。

  黄渤:死也不离开娃儿

  长寿镇镇民眼中的牛结实是个十足的泼皮无赖,无视规矩,自成方圆,如孙悟空大闹天宫,搅得全镇不得安宁,众人恨不能除之而后快。《杀生》 所讲述的,就是一场众人如何联手设计一个人的死亡的故事。

  但是正如观众“夜阑扰扰”所言:“电影本身就像是个隐喻,折射了一部分群体价值观,人在骨肉,手足,至亲那个层面,会爆发出最真的人性。”牛结实试探着将脸靠近马寡妇隆起的腹部,带着惊喜而不可思议的口吻问道:“我的?”继而咧开了嘴露出孩子般的笑容。黄渤通过富有层次的表演,将牛结实初尝为人之父的喜悦恰到好处地表现了出来,观众也得以头一次看到这个“泼猴”纯真而柔软的一面。

  “除祸要除根。”另一边,当牛医生召集全镇人发起最后的“剿灭”动员,并警告众人“失败就是对后代的犯罪”时,这场关于死亡的“设计”急速升级,马寡妇肚里的孩子成为了新的目标。

  面对被蒙在鼓里的牛结实,马寡妇暗自做了决定,只把他往屋外推,牛结实满心疑惑,不明就里,他只知道自己不会丢下肚里的孩子于不顾:“老子死也不得离开娃儿,离开这个镇子!”当“无言”遇到“狂言”,两个人就像水与火,从视觉上便具备了非常强的可观性。这一段余男的表演可以说是用尽了眼神与肢体的表达潜力,将马寡妇内心的痛苦与无可奈何表现得丝丝入扣。有观众总结两个人的演技:“黄渤的好在于从来不把自己带进戏所以悲喜随境。余男的惊艳是浑身都带着戏。”

  余男:我要你活

  “我会被这两个人的感情感动。”余男说,相较于一味争强,沉默往往蕴含着更大的力量:“(牛结实)这个男人,其实他有很脆弱的地方,只是大家看到的都是坚强的一面。这个女人刚好相反,是特别柔弱的人,但到关键时刻她是非常坚强的。”

  当全镇人各怀鬼胎,意图让这个大闹天宫的泼猴彻底“消失”时,只有不言不语的马寡妇接下牛医生手里的打胎药,攀上高梯不惜以自己和孩子的命“逼”走牛结实,所有的决绝与爱意化为一句无声的“我要你活”。牛结实与马寡妇之间的感情在关乎生死的时刻被导演推至顶点,“感觉整个世界都温情下来”,影院里的观众开始转入另一种观影情绪。在余男的解读中,这两个同被镇民视为异类的人,也许根本无力抵御外界的侵袭,但当他们面对危机时,都会毫不犹豫地站在对方前面,哪怕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

  “余男的美令人过目难忘。”观众赞叹余男在<<杀生>>中所展露的另类风情与过硬演技:“非常出色,纯凭眼神便是一流,不多的几场戏就把一个本是符号化的人物诠释的淋漓尽致。”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