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锦鹏:《桃姐》不代表港片复兴 中国片少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2:10  扬子晚报

  由张柏芝、权相佑(微博)、景甜(微博)、丁春诚(微博)、张韶涵(微博)、井柏然(微博)等主演的爱情话题电影《影子爱人》即将于5月11日上映,与《赛德克·巴莱》同一档期。昨日片方发布了一组张柏芝、权相佑的最新剧照,权相佑在张柏芝背后轻抚她的秀发,暧昧的姿势配上两人略带羞涩的神情,令人浮想联翩。该片监制是香港知名电影人关锦鹏(微博),除了为《影子爱人》担任监制,他还为赵薇(微博)的处女导电影《致青春》做监制,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言:做监制都是“被动”而为,自己还是喜欢拍自己的电影。

  做监制 赵薇是多年朋友在所不辞

  《影子爱人》有强大的明星阵容,关锦鹏告诉记者,“《影子爱人》是一个非常通俗而且容易看得懂的电影,制作优良,张柏芝和权相佑的明星魅力呈现在这个电影里面的确让人有点无法抵挡。”除了权相佑和张柏芝,电影里还有井柏然、景甜、丁春诚这些新面孔,对此,关监制表示,这是制作方在市场上的“多元化”考虑,“除了张柏芝和权相佑及爱情故事,故事本身需要一些支线,我觉得能容纳像丁春诚、井柏然、景甜一些年轻的演员在里面,当然不是说张柏芝和权相佑老。”

  今年连续做了《影子爱人》和《致青春》的监制,给人的感觉似乎是想要“转型”,对此关锦鹏解释,《影子爱人》的导演是香港的潘源良(微博),但并不是潘源良邀请他当监制的,“这是制片方的决定。”而为赵薇的《致青春》担纲监制,完全是出于朋友情义,“赵薇是很多年的朋友,加上是李樯的剧本,不管站在朋友的立场、欣赏李樯的剧本,还是喜欢李樯的剧本、喜欢赵薇这个人,这个是在所不辞的。”至于转型,关导否认,“还是喜欢拍我自己的电影,不会主动去做监制工作。”

  谈港片 《桃姐》不代表港片复兴

  拍过经典作品《胭脂扣》《阮玲玉》《蓝宇》《长恨歌》的关锦鹏是香港艺术片导演的代表人物,对于香港电影他也有相当的关注和期望。港味浓郁的《桃姐》大热本届金像奖,评论认为是“香港电影的复兴”,对此关导认为言之过早,他觉得许鞍华不能代表香港电影,“许鞍华是香港很独特的一个,她所呈现的也不能代表整个电影,她一直强调的是一种人文主义,这种人文主义放之台湾电影或者大陆电影都应该像《桃姐》中这样出现的,我觉得许鞍华的《桃姐》表达的是她电影生涯中的一种坚持,并不代表香港电影的复兴。”最近几年来华语电影在国际上的斩获越来越少,关锦鹏坦言如今的中国电影令他失望,“我觉得中国电影越来越缺少一些真的内涵,都是在意包装,甚至有些电影应该具备一些社会批判的东西,而越来越多的华语电影这个东西都欠缺。”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