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无此人》6月8日公映 罗家英面瘫半边脸演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0:20  京华时报
罗家英谈用半边脸演戏趣事。 本报记者张沫摄 罗家英谈用半边脸演戏趣事。 本报记者张沫摄

  本报讯(记者吕莉红)昨天,由新生代导演朱敏江执导,于小伟(微博)、邬君梅(微博)、乔任梁(微博)、罗家英(微博)等主演的悬疑片《查无此人》在京举行海报揭幕发布会,于小伟、罗家英出席。罗家英称,他拍戏时因为面瘫,只能用半边脸演戏。该片将于6月8日公映。    

  影片讲述了一个环环相扣的杀人迷局。心脏外科专家辜杰(于小伟饰)接到神秘电话后,发现父亲的骨灰不翼而飞,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陷入昏迷。醒来后,他发现自己身处孤岛,重重悬念和陷阱接踵而至。该片已获邀参加今年戛纳电影节。 

  朱敏江坦言,这部戏拍得很辛苦:“三分之二的戏都是夜戏,有时候拍着拍着海潮就来了,我们为了抢救机器都顾不上演员,这里要对小伟说声‘对不起’了。”对于导演的道歉,几位主演并不领情。于小伟吐槽说:“拍这部戏体力消耗非常大,每次去片场我都犯怵,很怕见到导演,因为他太精益求精了,一场戏要拍很多遍才收工。拍这部戏,我云南白药就用了两瓶。”罗家英深有同感,他笑称是被骗进组的,“这是一个陷阱,导演跟我说这部戏很好玩,你过来玩一下,我过去就被他玩死了”。 

  “话痨唐僧”罗家英这次颠覆以往的喜剧形象,在片中出演一名沉默寡言的神秘人士。他回忆道:“这部电影是两年前拍的,当时我面瘫,半边脸不能动,只有半边脸能演戏,感觉很对不起导演和剧组。不过,最后取得了一种意想不到的效果,这是我近年来最满意的一个角色。”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