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大劫案》女一程媛媛小清新风格剧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5:51  新浪娱乐微博
程媛媛曝剧照 程媛媛曝剧照
小清新风格 小清新风格
楚楚可怜惹人爱 楚楚可怜惹人爱
服饰甜美复古 服饰甜美复古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电影《黄金大劫案》女一号程媛媛的一组小清新风格的剧照被曝光。程媛媛在电影中饰演的富家女”顾茜茜“的被评为”催泪天使“赚足了观众眼泪。

  从《黄金大劫案》中抽离出来,我脑海中时常闪过出现两次镜头的那两双仙鹤。仙鹤——显赫,在家里圈养仙鹤方显富贵逼人,用“小东北”的话那就是“太上老君才养的”。仙鹤娇贵,就如同它的主人的女儿“顾茜茜”一样,养尊处优。

  《黄金大劫案》中的“顾茜茜”,完全就是一个小清新的角色,每次出现必然都是白衣飘飘肤如凝脂清丽脱俗,而且她出现在影片中的意义,则更加符合小清新的条件,那就是“爱情”,她的出现,让男主角“小东北”认识到什么是爱,什么是回忆,什么才是珍惜!

  世界这么乱,装纯给谁看?纯真要装也并非那么容易,而演员要演出纯真的感觉,也绝非易事。片中“顾茜茜”是一个有见地有思想又纯真的“白富美”,而程媛媛在把握这个人物的同时,也在极力的融入到角色的灵魂当中,纯真不是只要衣抉飘飘长发柔顺就是了,而是要眼神清澈肢体内敛。肢体内敛可以学,但是要收起早已经经历太多人生故事而复杂的眼神变纯真,恐怕着实是考验演员水准的。

  在这一点,无疑程媛媛是成功极了。为何很多人都赞叹每次她一出现,都会让人有种抽离片子的感觉。那正是因为她的眼神,别的不说就说同为女性角色陶虹(微博)和包租婆,一个双重身份深不可测,一个则是见钱眼开市井粗俗,全都是眼神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再看程媛媛的表演,拿捏到位又不至于让人反感,这就是清理掉眼中的杂质,给角色一个纯净通透的质感。

  所以大家愿意看到纯真的那一抹小清新在片中出现,同时也因为这种清澈的纯真才让她和小东北之间的爱情最终感动观众。很喜欢程媛媛的表演,她驾驭角色的纯美,她巧笑嫣然的感化小东北的世故,她看到铁玫瑰是欣喜若狂却又极力掩饰的羞涩,她的爱玉壶冰心,她三番四次的救护小东北,即使被他责骂也唯有哭泣毫无怨言,她感动于一支铁玫瑰,同时也因为这支铁玫瑰而心碎泪奔。想来每个片段都那么真实自然,浑然天成的表演无疑。

  自然的大家都对最终她和小东北的爱情悲剧而扼腕叹息,如果不是缘浅如果不是命运,或许他们就是穷小子和富家女的右一段佳话了。难怪观众也会有如此强烈的感情,也能体会最终小东北坐在电影院,只能看着心爱的人的昔日画面暗自神伤悲苦难言。而这些,都是程媛媛的演技引发出来的感情共鸣,唯有她演的真爱,才会痛彻心扉。

  这就是角色的魅力,演员的成功。演员用心的刻画,才入得我们感情的深处。我想很多观众,即使现在坐在电脑前,或看着新闻,或读着书籍,在回忆起《黄金大劫案》时,都会不约而同的去想到那个白衣胜雪容颜如花的女子,那个叫“顾茜茜”的女子,那个程媛媛演绎下清新动容的女子。 文/言小夫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