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影不离》北京首映 吴彦祖片中被闫妮性骚扰

左起:闫妮、吴彦祖、龚蓓苾 左起:闫妮、吴彦祖、龚蓓苾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摄影/小刚

  影片《形影不离》昨日在北京首映,导演伍仕贤(微博)携主演吴彦祖(微博)、龚蓓苾(微博)、闫妮亮相。说起与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的合作,吴彦祖表示:“他是一个特别开心、开放的人,能来中国跟自己完全不认识的导演和演员合作,我觉得他蛮大胆的。”

  伍仕贤聚焦“80后”

  暌违大银幕7年,伍仕贤继处女作《独自等待》后,终于推出第二部电影《形影不离》。新作故事聚焦于时下80后年轻人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种种问题和压力。“青春总让人无法忘却,但现实总让人很无奈。现在的80后,在五六年前都会显得自信满满,但真正踏入社会以后,才会感觉到生活并没想象的那么简单。”伍仕贤说。至于吴彦祖与凯文·史派西在片中的关系,导演也作出解读:“凯文让吴彦祖觉得,只要跟他在一起,就能为所欲为,但是,这只不过是在逃避现实,而且只会越陷越深。”伍仕贤表示,《形影不离》不是一部喜剧片,只是其中有黑色幽默的成分,并加上了心理悬疑的元素。

  吴彦祖笑说“激情戏”

  片中的吴彦祖,因为难敌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而患上心理疾病,时而是一个一团糟的“屌丝”,时而又化身“活雷锋”,疯狂又刺激。为了诠释这一角色,吴彦祖做了不少功课:“其实我对精神病比较了解,因为我妈妈是心理学教授,我小时候老是听她说到关于精神病的东西。”谈及搭档凯文·史派西,吴彦祖坦言合作之前压力很大,“没想到开拍前他主动通过电邮和我交流,慢慢就熟络了。凯文是一个特别开心、开放的人,能来中国跟自己完全不认识的导演和演员合作,我觉得他蛮大胆的。”另外,吴彦祖在片中是闫妮的下属,并遭受了一把职场“性骚扰”。吴彦祖笑言,现实中的闫妮“口是心非”:“别看她说自己害羞,其实很大胆,天天夸我长得帅,弄得我特别尴尬。”而说起与导演太太龚蓓苾的激情戏,吴彦祖则爆料称伍仕贤假装不尴尬:“为了心理平衡,他把我老婆Lisa也喊来客串,演他的妞。”而伍仕贤也承认,剪辑的时候多看两遍,自己心里也觉得怪怪的。

  龚蓓苾携子跑宣传

  龚蓓苾在《形影不离》中出演一位暗访记者。为了熟悉记者这一特殊职业,龚蓓苾事先还跟着一位暗访记者进行了“实地体验”:“我跟着一个暗访记者去调查,他让我背着一个里面装有摄像机的小包,刚进去时确实有点紧张,后来就入戏了,我还越问越兴奋,想要套出对方的话。”今年1月刚刚生完宝宝的龚蓓苾,仅休息了一个月又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宣传,才三个多月大的儿子也“形影不离”地陪着爸妈跑宣传。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