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影不离》今日公映 六大看点悉数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22:55  新浪娱乐微博
吴彦祖、闫妮上演职场性骚扰 吴彦祖、闫妮上演职场性骚扰
吴彦祖与龚蓓苾秀浪漫 吴彦祖与龚蓓苾秀浪漫
吴彦祖与凯文-史派西 吴彦祖与凯文-史派西
《形影不离》5月4日正式公映 《形影不离》5月4日正式公映

  新浪娱乐讯 5月4日上映的《形影不离》乃导演伍仕贤(微博)继《独自等待》后暌别七年之作,这次,伍仕贤没有延续曾让他获得大家一致认可与喜爱的爱情片类型,而是尝试融合悬疑、黑色幽默、都市、爱情等多种元素,超越类型桎梏的新形式。该片不仅在类型上会给人以眼前一亮之感,还有吴彦祖(微博)、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龚蓓苾(微博)、闫妮、曾江等多位实力演员加盟,观众更能在光影的闪烁中引发对当今社会问题和自己生活的思考。

  《独自等待》后重磅回归

  自2005年《独自等待》之后,《形影不离》成为伍仕贤暌违7年后重磅回归之作,历时7年酝酿而成的影片自然令期待伍仕贤电影的观众翘首以待。影片中吴彦祖饰演的李越在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下患上短期精神病,在幻想世界中与凯文·史派西饰演的神秘人、龚蓓苾饰演的李越妻子阿胖“释放内心英雄”疯狂了一把。伍仕贤表示,“写剧本时30岁了,突然觉得很多同龄的朋友都遇到这种情况,包括80后很多人在五六年前都显得自信满满,踏入社会以后才感觉到生活好像没想象的那么简单。另外我发现很多人逃避意识比较强,希望这部电影除了能让大家感受到人生中的喜和悲,更能让80后发泄一些负面情绪。”

  中西合璧阵容强大

  吴彦祖与龚蓓苾在片中既有吵架拌嘴的“不和谐”戏份,也有海边漫步、热辣床戏等诸多浪漫亲热戏,两人虽是首次饰演夫妻但合作得十分默契。凯文·史派西的出演则使该片成为真正意义上首部由奥斯卡影帝出演的国产电影。此外,闫妮、张默、曾江、彼得·斯特曼等演员在影片中均大放异彩。特别是闫妮饰演的阳总有意无意调戏吴彦祖的戏份,将闫妮的风情与幽默完美结合,上演了一出最妩媚的“职场性骚扰”。而曾在内地引起众人观看热潮的美剧《越狱》中大反派阿布此次也不计形象,穿纸尿裤亮相,此段必定会让影迷印象深刻。老戏骨曾江和张默的加盟也为影片增加了不少亮点。他们专业的表演让观众更加投入,也让观众牢记了该片中个性鲜明的角色。

  类型混搭新鲜感十足

  此前有影评人看片后表示,《形影不离》中即有吴彦祖与龚蓓苾的浪漫爱情,又有扮成英雄后产生的悬疑与魔幻,同时黑色幽默使影片喜感十足,因此该片是一部融合了喜剧、悬疑、爱情、魔幻等多种元素的混搭电影。对此,伍仕贤称分类不重要,新鲜感最重要,“我自己喜欢的影片,通常也是不能明确分类的电影。《形影不离》中有黑色幽默,再加上心理悬疑和剧情,我相信尝试这样不同类型的影片是能够给观众带来新鲜感觉的,不要让类型桎梏了你的创作才是重要的。”

  笑点频发幽默到底

  许多观众还记得《独自等待》中伍仕贤特有的黑色幽默,此次在《形影不离》中,依旧少不了“伍氏幽默”。无论是吴彦祖“阴差阳错”的上吊自杀,还是扮成本土超人后一身雷锋帽、防风镜外加防雨靴的打扮,甚至是与凯文执行任务伸张正义时,也不乏逼着无良药商穿纸尿裤、用奶瓶喝奶的搞笑情节,伍仕贤用看似幽默的情节,展现了现代人承受的工作、生活种种压力和食品安全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有影评人盛赞,“《形影不离》用黑色幽默解构现代都市人精神世界,并用荒诞的手法讽刺现实生活中的问题。”

  痛快直击社会话题

  《形影不离》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对当下社会话题的关注,李越和“神秘人”化身英雄后接连惩罚了无良药商、砸了恃强凌弱老板的豪车、捣毁了黑心豆腐小作坊,让观众连呼痛快。伍仕贤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不管是哪个国家都面临着同样一个问题,就是有很多见利忘义的人和公司,会出现诸多如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社会问题,这些问题谁都看不惯,所以我想用一个比较另类的手法来揭露当今的社会问题。而创作出一个角色在电影里去行侠仗义、惩恶扬善,很过瘾。”

  吴彦祖妻子客串成亮点

  在此前曝光的工作照中,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导演伍仕贤和吴彦祖的老婆Lisa.S在本片中均有客串。而且最有趣的是吴彦祖和伍仕贤还玩起了“换妻游戏”,据悉,Lisa.S客串了吴彦祖的美少妇邻居,不仅对吴彦祖冷眼相待,还与片中的老公伍仕贤一起整蛊他,这也是吴彦祖夫妇第二次在影片中“狭路相逢”。尽管戏份很少,但为影片增添了不少乐趣,观众观影时可以细心留意找找看。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