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助阵《形影不离》 希望今年当爸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2:23  天天新报
吴彦祖助阵《形影不离》希望今年当爸爸(图)
吴彦祖

  在《独自等待》七年之后,伍仕贤(微博)再导新作《形影不离》,集结了奥斯卡金奖影帝凯文·史派西、吴彦祖(微博)、龚蓓苾(微博)以及闫妮等众多明星阵容。在昨天上海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伍仕贤因病缺席,只留下老婆龚蓓苾和主演吴彦祖独撑场面。虽然凯文·史派西同样缺席,但话题免不了牵扯到这位奥斯卡影帝身上。吴彦祖透露,他和凯文·史派西的关系相当不错,这位影帝甚至会很直接地用“那是烂片,别接”来劝阻吴彦祖接演一些美国剧本。

  “高帅富”转型小人物

  《形影不离》聚焦于时下“80后”一代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种种问题和压力,一向以“高帅富”形象示人的吴彦祖在戏中饰演了一位因生活压力而患上心理疾病的“80后”小人物。吴彦祖现场表示,《形影不离》与他以前演的任何电影都不一样,所以他看了一半剧本就决定出演,“我很少这么快答应导演的,这部电影不止是娱乐而已。”在接受采访时,吴彦祖表示自己所饰演的角色十分贴近现实生活,令自己感同身受,他说:“很多年轻人在大学里觉得毕业了有了工作,结了婚,买了房子买了车,生活就会很完满。走向社会才发现,这些都拥有之后压力也很大,有各种贷款要还……我年轻时也经历过这样的状态。大学时我读建筑,真的很喜欢。毕业后真正从事这行才发现不是自己最初想象的那样,后来幸好是电影找到了我。”

  与奥斯卡影帝惺惺相惜

  《形影不离》中,吴彦祖和两届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有大量对手戏,吴彦祖坦言合作前很有压力,“毕竟是奥斯卡影帝,我特别崇拜他。慢慢就熟了,他很大胆,能来中国跟完全不认识的导演和演员合作。其实我觉得他特别像个老顽童,我们在广州拍戏,认得出他的人不多,他就很自由,不拍戏时到处玩,甚至还找到一个很地道的艺术家酒吧喊我一起去玩。”除了推荐夜生活场所,为人直接的史派西也给吴彦祖接戏建议,“之前有几个美国剧本找我,我给他看,他就很直接地告诉我:‘很烂,别接!’”今年4月也是吴彦祖和老婆LISA.S的结婚两周年纪念日,至今二人仍无所出,聊到“造人”的话题,吴彦祖显得有些迫不及待,“去年有10个月一直在外面拍戏,今年我会尽量都留在香港,希望今年内可以造人成功。”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