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渤演技受赞:现在站在半山腰感觉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5:40  新闻晨报
黄渤演活了“牛结实” 黄渤演活了“牛结实”

  记者 彭 骥

  晨报讯 “国产片抗坞”首波《黄金大劫案》、《匹夫》、《杀生》三片,黄渤(微博)参演其二,演技进步广受赞赏。昨日,黄渤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给人的感觉比较生活化,“痞喜”路数让他得到认可,“你说我很火吧,我也不是那么火,你说我很差吧,我觉得我也不是那么差。我现在站在半山腰,向下看有风景,向上看还有进步的空间,站在这里,感觉很好”。未来,他想有所转型,“希望略微有一点改变,自己也有点新鲜感”。

  黄渤在《杀生》中的表演,收获观众、业界的极大好评,他饰演的“牛结实”从不羁到最终妥协,整个无奈的过程转折,让人信服而嘘唏。黄渤介绍,自己是照着导演管虎来演绎的,“我就是照着导演年轻时候的样子演的,当然,我指的是精神状态,不是行为。牛结实是一个非常理想化的人,他在心灵上是完全自由的”。

  近期忙于宣传影片,还要赶新戏,黄渤告诉记者,自己的理想状态是每年一到两部戏,“人吃多了会撑到胃”。而对于“葛优接班人”的美誉,黄渤很谦虚,“不敢说特色,可能我给人的感觉比较生活化吧,或者说是‘痞喜’。我是看着葛优老师的戏长大的,他的节奏感特别好,我们在他面前都是小字辈,‘接班人’我实在不敢当”。

  黄渤也希望未来能有机会转型,“小人物这么大的群体,可以做的题材很多,现在找过来的戏,很大一部分也是这种类型的角色,但我自己的工作室在开发一些新的项目新的剧本。我还是希望略微有一点改变,自己也有点新鲜感”。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