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谈《形影不离》:凯文-史派西像小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5:55  新民晚报

  由伍仕贤(微博)导演,凯文·史派西、吴彦祖(微博)、龚蓓苾(微博)等主演的都市喜剧电影《形影不离》今天全国公映。昨天,吴彦祖来沪为影片做宣传,谈到与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的首度合作,吴彦祖表示自己一直是他的粉丝,“小时候就很崇拜他,很兴奋也很害怕,担心配不上这么优秀的演员,因为戏里需要很多默契。但他完全不严肃,爱开玩笑,收工后还会要我们跟他比赛,好像小朋友。”

  角色心理复杂

  影片故事延续伍仕贤“都市情感”路线,聚焦时下“80后”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种种问题和压力,有黑色幽默,也有心理悬疑。吴彦祖在片中饰演一位年轻工程师,接连遭遇妻子流产、父母意外死亡、工作压力等,患上了心理疾病。为了诠释这一角色,吴彦祖不仅瘦身10公斤,还做了不少功课,“其实我对精神病很熟,因为我妈妈是心理科教授。”吴彦祖看了一半剧本就决定接拍,“主要是故事很新鲜,不同于古装和爱情剧,真正接近年轻人矛盾、充满压力的心态,不只是娱乐而已。”

  偶像亲切随和

  片中深陷困境的吴彦祖在遇见“神秘人”凯文后,不断发生惊险刺激而笑料百出的故事。在现实中,凯文的出现对于吴彦祖来说不仅是惊喜更是奇迹,“开拍4个月前他主动发邮件给我聊剧本、角色,然后开始谈起私人的事。开拍时,在广州第一次见面,他给了我一个拥抱,感觉我们认识很久。”吴彦祖说凯文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收工后,他会邀请我们去房间看电影,还和我们比赛乒乓球,我和导演都赢过他。比飞镖,我随便飞一下又赢他,他就‘生气’了,说不要跟我比赛了。”  

  本报记者 张艺 实习生 李思姗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