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驰大影节获最佳男演员奖演技受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6:39  新浪娱乐微博
苗驰在《糖豆八部》中造型 苗驰在《糖豆八部》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在4月26号刚刚结束的2012年“第1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颁奖典礼上,实力派青年演员苗驰,以阳光,清新,自然地形象走上红地毯,凭借CCTV-6出品的电影《糖豆八部》中收放自如的表演,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积极向上,热爱生活,个性分明的八部主任—邱少白。同时一举拿下19届大学生电影节电视电影最佳男演员奖,文章(微博)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 

  早在2007年就与该片导演吴天戈合作拍摄了电影《啤酒花》获得了百合奖一等奖。苗驰称:“CCTV-6给了青年演员无限的空间去施展自己的才华,感谢电影频道。”

  苗驰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父母都曾是歌剧演员。从小就受到艺术的熏陶,自幼学习钢琴。后来又对吉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学成才。良好的音乐感受,造就了他舞台和荧幕上的节奏感。2002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导表本科班表演专业,毕业后成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的一名优秀青年演员。并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曾出演过北京人艺多部经典剧目如《北京人》,《家》,《龙须沟》以及刚刚演出结束的新戏《推销员之死》等。并均担纲主演,多次获得“观众最喜爱演员”奖。而话剧《北京人》作为经典将于5月11日再次在首都剧场与观众见面。

  通过一部话剧,苗驰与香港知名导演,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微博)结缘,并合作拍摄了陈嘉上监制,刘伟强(微博)导演的电影《精武风云》,其中与金马影帝黄渤(微博)的对手戏让观众捧腹,表现可圈可点;之后参演了陈嘉上亲自导演的电影《四大名捕》,在片中与“鬼鬼”吴映洁(微博)搭档,出演“四小名捕”,古装戏中苗驰会不会有不一样的表现?该片已经进入最后的后期制作,将于2012年7月12日首映,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