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仕贤回应《形影不离》质疑 吴彦祖谈感情保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05:18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吴彦祖在发布会上 吴彦祖在发布会上
吴彦祖在发布会上 吴彦祖在发布会上
吴彦祖在发布会上 吴彦祖在发布会上

  本报讯(记者 黄岸/文 王维宣/摄)由伍仕贤(微博)导演,吴彦祖(微博)、凯文·史派西、龚蓓苾(微博)、闫妮主演的《形影不离》已于5月4日全国公映。昨日,伍仕贤带着主演吴彦祖到广州宣传。伍仕贤表示,电影之所以取景广州,是因为广州既有恩宁路上的老西关风情,又有CBD的繁华,拍起来质感特别好看。

  吴彦祖:年轻时也曾像“李越”一样迷茫

  《形影不离》聚焦时下“80后”白领的生活压力与困扰,影片带有黑色幽默、心理悬疑、爱情等多种元素。帅哥吴彦祖在戏中饰演一位精神分裂的年轻工程师李越,与两届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合作变身“雷锋侠”,在城市中行侠仗义,“笑果”十足。吴彦祖表示,自己看了一半剧本就决定接拍电影,“因为‘李越’这个角色很亲切,很能与时下年轻人产生共鸣。”

  戏中,吴彦祖扮演的80后年轻工程师在生活与工作上出现种种问题:接连遭遇妻子流产、父母意外死亡、工作压力巨大等,而这显然与吴彦祖幸福的现状相隔甚远,演起来是否有困难?吴彦祖坦言,李越的状态虽然与自己的现状不像,但年轻时的自己也遭遇过工作的低潮,让他和李越一样感觉迷茫:“我大学时是学建筑的,很有创意,但当真正到公司工作时,才发现原来建筑师的工作不是我想象的样子,很多创意都被压抑,那段时间我很不开心。”而对于戏中李越处理与妻子感情危机的方法,吴彦祖也表示并不赞同,他透露自己与太太Lisa S十年来感情如一日,就是因为两人一直注重沟通。吴彦祖也透露,如果将来家庭有宝宝了,他会休息一段时间陪太太陪小孩。

  聊到与好莱坞老戏骨凯文·史派西的合作,吴彦祖透露,当初得知自己要与凯文·史派西合作,心情既紧张又兴奋:“毕竟我从小时候就崇拜他。”后来凯文·史派西开始给他发邮件,先是聊剧本、聊角色,后来甚至聊起私事,而他们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凯文·史派西主动给了他一个拥抱,让他之前所有的紧张担心都烟消云散。

  伍仕贤:国产片应该有敢于尝新的心态

  《形影不离》是伍仕贤继执导《独自等待》之后暌违七年的作品,伍仕贤称,中间这几年其实自己也没闲着,有一些好莱坞的公司找他拍恐怖片,而因为《独自等待》的成功,也有很多公司希望他拍类似题材的影片,但他都拒绝了:“我不希望总是重复,国产片应该有尝试的心态,我想带给观众全新的东西,所以拍了《形影不离》。”

  据悉,《形影不离》5月4日上映,刚好撞上相隔一天上映的超级大片《复仇者联盟》的冲击,而伍仕贤也于近日发微博“抱怨”:称由于该片投资方宣发经验不足,导致影院排片不够。对此,伍仕贤表示,该片因为有凯文·史派西,目前在海外卖片已经收回成本,但他还是希望国内影院能多排一点片。对于有观众对该片表示“看不懂”,伍仕贤回应,电影你要区分受众,对于经常看电影的观众肯定能看懂,这种感觉的影片国内比较少,可能观众还不习惯看这个类型的电影。此外,考虑到这部片要卖到海外,也得照顾海外观众的观影习惯。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