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家英搏命出演《查无此人》 首演悬疑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00:00  新浪娱乐微博
《查无此人》概念海报 《查无此人》概念海报
《查无此人》剧照 《查无此人》剧照
《查无此人》剧照 《查无此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新生代导演朱敏江执导,于小伟(微博)、邬君梅(微博)、乔任梁(微博)、罗家英(微博)等主演的推理悬疑大片《查无此人》现已定档6月8日。据悉,依靠饰演“大话西游”中唐僧等喜剧角色而深入人心的香港老戏骨罗家英,在本片中不仅一反常态改走“神秘、恐怖”路线。更因为患病原因,用“半张脸”将《查无此人》中一号神秘人物“严叔”演绎的惟妙惟肖。昨天在电子邮件采访中,罗家英更自己爆料称“我也需要突破”!

  爆料,“我是被骗过去的”

  据了解,《查无此人》讲述了一个环环相扣的杀人迷局。心脏外科专家辜杰(于小伟饰)接到神秘诅咒电话后发现父亲的骨灰不翼而飞,紧接着,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陷入昏迷。醒来后,辜杰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四面环海的孤岛。不料想,接踵而至的重重悬念和陷阱排山倒海而来……

  据悉,为了能够将最为精彩的内容奉献给观众,电影导演朱敏江对于每一个镜头的斟酌考究可谓到了苛刻的程度。而这也就苦了香港的“老”戏骨罗家英。不仅要和于小伟等演员连连过招,甚至每一个镜头都要重复20遍之多。

  “角色都忘记了,两年了,我是被骗过去的,这是一个陷阱,导演说这个戏很好玩的,你过来玩一下,我过去就被他玩死了。”被“骗”来拍摄《查无此人》的罗家英,在被问及和导演朱敏江的合作感受时,连连叫苦不迭。“第一场就是跟小伟拍打戏,旁边都是臭水,但是画面很好看,没办法我们都在地上滚。导演太严格了,一个镜头要拍20多次,我们就演完一次又一次。”

  话虽如此,但是罗家英对于电影的执着和负责还是感动了电影《查无此人》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作为一位老戏骨,罗家英老师所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真的非常感谢罗老师。”导演朱敏江给予了罗家英极高的评价。

  转型,“我也需要突破”

  因成功和周星驰等明星搭档出演如《大话西游》中唐僧等诸多喜剧角色备受欢迎的香港老戏骨罗家英。此次能够在片中一反常态,饰演沉默寡言、极具阴暗气质的“严叔”一角,对于其本人来讲绝对算得上是一次超颠覆出镜,也为本片平添了又一大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已经定档6月8日,但时至今日,片方甚至还没透露罗家英所饰演的角色究竟是正面还是反面。这也犹如一向以喜剧面孔示人的罗家英,转而出演悬疑角色一样,让人倍感期待。

  对此,导演朱敏江则评价罗家英说“罗家英老师是老戏骨,我找他很忐忑,我是他的影迷,没想到罗老师比我更年轻,更时尚,他说我也需要突破。”

  搏命,“半边脸面瘫不能演”

  身患面瘫的罗家英,在出演《查无此人》时甚至只有半张脸可以动,对此罗家英则戏称自己只拿出了一半的演技用“半张脸”就把戏拍完。“我从加拿大回来,脸部半边不能演,有一些面瘫,我就跟导演说实在不好意思,没想到拍戏的时候脸还会抽搐,没想到这样效果更好。”

  更多的影迷相对电影来说,还是更加关心罗家英的身体,而罗家英则回答说“身体状况还好,并没有说的那么糟糕,而且这次电影里的角色那种阴森恐怖的感觉,如果我没得这个病的话可能呈现出来的效果还没有这么好的!如果大家可以看看《查无此人》的剧照,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感觉也很惊讶,呈现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