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妻书》剧情穿越 佟大为许晴饰演乱世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0:45  新浪娱乐微博
《与妻书》海报 《与妻书》海报

  “虽然我们活不到明天,但是我们的亡魂会守在南中国海的海底,为未来共和十搜二十艘,成千上万艘巨型舰艇驶过护航。”正因为革命志士林觉民这样的悲壮之美,于5月4日登陆全国院线的唯美绝爱电影《与妻书》在首映时,首度合作的许晴和佟大为(微博)均表示这次在片中,二人擦出的火花还不够热烈,准备打算再合作一次,再好好谈一场“恋爱”,据悉这件事已经在具体的落实过程中了,相信大家不久后就会看到这对“为晴组合”再次合作的相关报道了。

  电影《与妻书》由北京海润影业出品,摄影师出身的第五代导演王小列执导,采用穿越式的拍摄手法,讲述了由许晴饰演的女演员夏珊拍戏遇车祸,昏迷的冥冥中,因极度入戏,竟与剧中人物进行灵魂对话。因她在戏中扮演革命志士林觉民(佟大为饰演)的爱妻陈意映,先人的壮怀悲情,如强力的灵魂意志,让她对革命、对理想、对自己现今的种种迷思都在一种流动的意识中浮沉过滤。在烈士遗书的感召下,虽然她有时神情抽离宛若身临其境,但最终她还是苏醒痊愈并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在首映发布会上,作为《与妻书》中的男主角,佟大为坦言此番能跟许晴合作,感到特别的开心。因为她是自己非常喜欢的演员,而且演技精湛,为了这一次可以与许晴的合作,他特别推掉几部戏约。这次与许晴饰演一对在生死乱世中的情侣,佟大为出演的革命志士林觉民,为了追求革命理想舍身取义的精神,也深深感动了他。在活动现场,佟大为对大家表示:“要珍惜你的结发妻子,结婚了也别忘谈恋爱的感受。婚后也要一直谈恋爱,哪怕婚姻生活中有许多磕磕碰碰。”佟大为的话得到了许晴的认同,她同时大赞佟大为是现实生活中“好丈夫”的典范。“佟大为在剧组工作特别认真,却也没有忽略家庭。他对太太、对孩子的照顾非常周到,令我很感动。有很多人问我,‘好丈夫’的标准是什么,我觉得就是大为这样的。”

  另外,许晴和佟大为还回忆起当时的拍摄花絮:因为许晴不会游泳,不过有水性很好的佟大为在她就很安心。但即使是佟大为也是第一次拍水下戏,好在拍摄的地点是专门拍摄水下镜头的专业场地,各方面的安防措施都是很完善的。但是在大海里拍摄时就没那么安全了,好在有佟大为在,许晴也不是很担心,于是海中的戏份顺利完成。事后佟大为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拍水下戏,多少会有点不适应,结果还是许晴拍出来的效果好看,他自己都有些“嫉妒”了。

  电影《与妻书》凄美、伤感的故事情节令参加首映式的观众黯然落泪、唏嘘不已,在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唤起了自己内心对纯真爱情的回味和憧憬,让人们渐渐开始学会反省自己在平凡生活中的真情实感。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