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凶》首映 刘青云王宝强演绎索命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19:5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2年5月8日下午,惊悚犯罪片《追凶》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彭发携主演刘青云、王宝强(微博)、江若琳(微博)三人亮相现场,为影片宣传造势。有意思的是,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别出心裁地布置了一场“索命童话”舞会,三位主演牵着“小红帽”、“灰姑娘”、“小王子”走上舞台。虽然开场温馨,但接下来几位主演却纷纷 视频:电影《追凶》在京开首映发布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表示《追凶》这部电影真的很恐怖,演的过程中自己都被吓到。

  王宝强颠覆形象  演杀手留阴影 

  傻根、许三多……,一向以憨厚形象示人的王宝强这次在电影《追凶》中可谓颠覆以往,不惜“毁容”加“变态”,在片中饰演了一个连环杀人凶手。

  谈及这个角色,王宝强坦言自己接这个角色需要很多勇气。因为首先在片中造型就很吓人,“毁容”毁到连自己都不认识。而且每次演杀人戏份的时候都觉得跟真事似的,弄得自己有点害怕,都留下“阴影”了。

  “接这个角色很考量我的胆量,相信也会很考量大家的胆量,有胆量就来看吧。”王宝强在现场还不忘邀请观众观看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刘青云和王宝强都各自拿到过影帝殊荣,在被问到二人合作感受时,王宝强谦虚地表示,在演戏时,刘青云很会给对方感觉,没感觉没关系,跟着他走就对了。

  “他拿影帝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在哪呢。”虽然同为影帝,但王宝强谦虚地表示自己很敬佩刘青云,要向他多多学习。

  刘青云玩命“追凶”  片中警察角色比杀手更恐怖

  在电影《追凶》中,刘青云则饰演一个负责侦查连环杀人案的警察。他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之前演了那么多警察角色,但从来没有这么辛苦过。

  “每天一开工就要面对各种奇形怪状的尸体,罪犯还老跟我玩‘躲猫猫’,家人也要受到威胁……拍完这部戏我真的不想再演警察了,真的是高危职业。不过也要感谢那些真正的警察,他们真的是在牺牲自己保护大家的安全。”刘青云说道。

  此外,他表示,看过电影,大家会发现他扮演的这个警察角色其实比王宝强饰演的杀手更恐怖。因为在片中你不知道这个警察说的话哪句是真,哪句是假。而且他的儿子患有自闭症,很多年都没有治好。身为爸爸的他已经放弃希望,他不仅很讨厌儿子,也很讨厌自己。

  “你想想,一个爸爸不爱自己的儿子,其实这对小孩的一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刘青云表示,扭曲的心理和情感其实要比那些血腥的镜头更恐怖。

  江若琳自嘲变“贞子”

  惯以玉女形象示人的江若琳,这次在《追凶》中也有颠覆演出。由于片中角色头发很长且脸又苍白,江若琳自嘲自己是“贞子现身”。

  “我在片子里是一个有心理疾病的人,眼神和动作都很古怪。而且导演可能想让我有一种‘黑色童话’女主角的感觉,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在片中一头长发都拖到地上了,还穿着很‘仙女’的白裙子。”江若琳透露自己在剧组拍了很多夜戏,灯光师、化妆师经常被她吓一跳,以为是贞子出现了。

  导演尝试新式惊悚片  因投诉改片名

  《小红帽》、《灰姑娘》……,这些美丽的童话伴随着几代人的成长。不过,在彭发执导的新作《追凶》中,这些美好的童话却变得血腥、惊悚,成了片中的恐怖元素之一。

  对此,彭发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解释道,其实童话从来就不是属于儿童的,而是讲给成人听的。像《红舞鞋》里砍掉孩子的双腿,《灰姑娘》里坏姐姐削掉脚趾穿上水晶鞋,这些故事情节想起来是非常恐怖的。另外,他表示,在这部影片中,除了一些新颖的故事元素和恐怖片里固有的重口味镜头,他还特别注重节奏和气氛的应用。

  “对于一部惊悚片来说节奏和气氛很重要,看不到的才是最恐怖的。”彭发说道。

  此外,他透露,《追凶》原名《索命童话》,之所以改片名是因为接到了很多投诉。不少家长觉得童话应该是留给小朋友美好想象的东西,而且这个片名会误导人们以为这是一部适合孩子看的影片。彭发表示自己对于这一点能够理解,所以最后改了片名。

  (嘉阳/文 王黎/图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