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电影手册文摘:主编前言 六月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8:25  新浪娱乐微博

  2011年9月,带着第四辑《青年电影手册》,从北京出发,先后去往南京、杭州、上海、成都、广州、重庆,与当地的大学生朋友和读者朋友交流有关电影的记忆、故事。我的电影讲座叫做“青年电影,让梦想飞”,一共做了21 场。郝蕾、宁瀛、王利波、黄璐、谭卓等朋友也和我一起跟大家交流。

  在南京艺术学院做讲座时,当地特教学院的聋哑学生专程赶来听课,让我十分感动。在南广学院做讲座时,我入场之前,听到同学们播放着从我的博客上下载的歌曲,让我觉得十分贴心。我记得在浙江传媒学院做完讲座之后,等人群散去,突然有一个瘦小的男生追上来,叫住我,给了我一张小纸条。他告诉我,他是一个同志,他希望得到我的鼓励。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四川美院的讲座,也有身为同志的同学在人群散去之后鼓足勇气告诉我他正在经历的困扰。于是,我想我一定要做一期华语同志电影20 年回顾的专题,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给予年轻朋友以支持,读者朋友在这期专题里看到关锦鹏、张元、许鞍华、林奕华、田原、陈俊志、陈正道、吴伟等拍摄同志电影的心路历程,包一峰先生提供的独家照片,更是让我们看到张国荣非常生活化的一面。

  2011 年12 月,我与蔡康永、金星、宋丹丹一起获得了中国首届彩虹媒体奖。得到这样的奖,感觉责任更加重大,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也谢谢李银河老师、蔡康永先生成为我们第五辑《青年电影手册》的推荐人。六月的彩虹,温暖而美丽。第五辑《青年电影手册》值得关注的还有戴锦华、郝建老师的电影评论,王超、范立欣导演的访问,以及“REDU 热度”《青年电影手册》华语十佳暨第三届“金扫帚”奖颁奖典礼的相关内容,我们对中国电影有一份深切的关注与爱,大家可以去细细体会。

  当然还要在这里感谢我的好朋友田海蓉,感谢她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对《青年电影手册》的支持。

  程青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