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相佑:我们这一代韩国人是看中国电影长大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权相佑 权相佑

  新快报(微博)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昨天,韩国明星权相佑(微博)来到广州宣传自己在中国拍的第一部电影《影子爱人》。之前主演的韩剧《天国的阶梯》曾经在中国有很高的人气,因此权相佑在国内也拥有不少的粉丝,当天有很多手拿“权”字灯光牌的粉丝到现场一睹偶像风采。新快报记者昨天上午对权相佑进行了专访,尽管深夜到、一早起,但是权相佑一身白衬衣精神焕发,对粉丝和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很亲切,还主动提出要帮中国的未婚工作人员找一个韩国的男朋友。

  谈《影子爱人》

  最佩服张柏芝可以把清纯和强悍都操控自如

  《影子爱人》是权相佑在中国参演的第一部电影,问他为什么会选择这一部的时候,他说:“看剧本的时候觉得这个电影很清新明朗,而且我的角色负担不是很重,作为第一部进军中国的电影,我认为这个角色是我可以应付的。”

  在片中权相佑和张柏芝有大量的对手戏,谈到这位女演员,权相佑说:“张柏芝很多年前就在韩国拍过电影,反响很好,所以她在韩国有很多的粉丝。我们刚进组的时候,因为不太认识交流也不是很多。到后来熟悉起来,我发现她对所有人都很好,很关心别人。我最佩服她的地方是,她在电影中演两个角色,一个很清纯,一个很强悍,她把这两个角色都操控得很好。”

  对于片中张柏芝扮演的一个清纯温柔一个强悍能干的角色,权相佑表示自己在生活里喜欢体谅男人多一点的女人,但他觉得那些外表强悍内心温柔的女人也很可爱。说到影片一直宣传的“勇敢的爱”,权相佑认为:“就是在爱一个人的时候完全忘记自己和周围的环境,百分之百地去爱她。”

  谈中国市场

  成龙(微博)大哥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一个演员

  首次在中国拍戏,权相佑表示和韩国相比,两个国家的工作环境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他在中国拍戏不会很累,也没有遭遇到困难的情况。“我从小是看中国电影长大,小学的时候每年中秋节都有中国电影在韩国上映,我一个不落地都看了。当时很迷李小龙(微博)的电影,也看过张曼玉、黎明(微博)主演的《甜蜜蜜》、张柏芝的《心愿》等。相比好莱坞电影,我们这一代韩国人看得更多的其实是中国电影。”

  刚刚演完了成龙的电影《十二生肖》,权相佑表示中国市场现在已经是亚洲的中心市场,连好莱坞都不能无视。“每个演员都有开拓市场的欲求,我也不例外,未来也会在中国拍更多的作品,希望有一个长远的发展。”

  谈到与成龙的合作,权相佑说:“对我这样的一个粉丝来说,成龙大哥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个演员。就他的影响力而言,在21世纪结束前,都不会再出现像大哥这样的人,我自己也不行。”

  谈个人生活

  和妻子相处久了爱和信任都会自然加强

  作为韩国明星夫妻的典范,权相佑和演员太太孙泰英2009年结婚后感情一直很好,没多久还拥有了两人爱情的结晶——儿子禄熙。权相佑表示,自己只要不工作的时候,就会在家里陪伴家人。说到婚姻相处的秘诀,他说:“我从结婚后就把自己的时间更多地放到家庭方面。陪伴家人的时间久了,彼此之间的爱和信任就会加强。”他透露自己每天都会打电话给儿子和母亲,在深圳拍《影子爱人》的时候,家人也特意从韩国过来陪伴自己。

  说到自己在韩国开的咖啡店,有没有意向要在中国也开设分店,权相佑表示有合适的时机的确会,但他不认为这是一种商业行为。“咖啡店是一个给粉丝享受的空间,店里有一些我的剧照、展示品等等,有的粉丝从日本到韩国,我希望他们能在那里度过一段愉快的时间。”

  一直都很喜欢运动的权相佑,已经多次被韩国媒体评价为身材最好的男明星。前天在北京,还有不少人夸他皮肤保养得很好。对此权相佑说:“二十多岁的时候我不太注重这些,但现在每天睡觉前就会加强保湿。健身的时候,流汗也是一种排毒。”因为运动细胞比较发达,权相佑也很想挑战功夫片,他在《十二生肖》中也有不少动作戏,之前他受的伤一直都没有百分百的恢复,这也让他的粉丝们比较担心。权相佑说:“我工作的时候一般不会留意自己的身体,这一点和成龙大哥很像。不过我的伤,要是小心一点的话,拍动作戏是没有问题的。”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