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十三钗》预告入围美国预告片大奖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16:00  新浪娱乐微博
《金陵十三钗》北美版海报 《金陵十三钗》北美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专门为预告片评选而设立的美国金拖车奖(Golden Trailer Awards,英语中拖车与预告片是一个单词)公布了第13届的提名。北京简单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金陵十三钗》国际版预告片,获得了最佳外语片画面效果奖提名。新浪娱乐连线了公司负责人魏楠(微博),他表示,现在中国电影预告片山寨现象依旧很严重,对于版权的观念依旧薄弱。

  “十三钗”预告片成本达20万

  魏楠介绍,预告片画面效果奖主要考量的是预告片整体画面素质,《金陵十三钗》的预告片专门邀请了法国的制作团队来参与特效制作,他们不懂中国字,而是把汉字当成了图案来处理,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效果。

  魏楠表示,这一次选送的是《金陵十三钗》终极版预告片,制作成本就达到了20万,20多位工作人员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制作完成。与突出大场面的《金陵十三钗》前导预告片不同,终极版预告片偏重于剧情的介绍。

  华语预告片依旧存在山寨现象

  今年除了《金陵十三钗》之外,《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预告片也获得了最佳外语动作预告片和最佳外语原创预告片两项提名。而在这之前,《赤壁》也获得过最佳外语动作预告片奖。但整体来说,获得该奖项和入围提名的华语作品并不多。魏楠认为,很多中国电影的预告片根本没法去参评,因为山寨的太多了,有的是把好莱坞的特效搬过来用,有的是直接模仿人家的剪辑。中国也没有音乐版权的概念,导致抄袭的现象时有发生。

  自曝业内人士不喜欢

  尽管魏楠的预告片获得了提名,但他表示,自己的作品很多都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批评。他解释说,“预告片是商业行为,是电影的广告,商业性是要放在第一位的,而不是让人看不懂。我的目的是帮助提高电影的票房,是看观众给的意见。比如最近热映的《复仇者联盟》《超级战舰》,都没有什么情节,但是观众很喜欢。”

  魏楠还认为,现在中国观众还是热衷于特效和大场面的电影,对于故事关注的还不是那么多。而外国观众天天看《变形金刚》那样的电影,对于特效并不是很感兴趣。这也是公司选送重视剧情的终极版预告片的原因。王玉年/文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