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微视频大赛拉“战”幕 杜琪峰任主席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7:33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第二届微视频大赛 杜琪峰任主席评委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14日下午,新浪第二届微视频大赛“战”主题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新浪网副总编辑赵添、海润影业董事长、总裁刘燕铭、著名导演杜琪峰、著名编剧韦家辉、演员甘婷婷(微博)、高云翔(微博)出席了活动。杜琪峰将担任本次大赛“战”单元的主席评委。杜琪峰和韦家辉在活动中还畅谈了自己心目中最爱的枪战戏,以及两人并肩作战二十多年的感受,而说到这次凭借《毒战》转战内地,两人则均表示新环境带来新的挑战,很有意思。

  杜琪峰最爱《枪火》枪战戏

  谈到为何以“战”为名,杜琪峰表示自己和“战”很有渊源,之前拍过很多枪战、情战电影,包括今年即将上映的新作《毒战》。但杜琪峰认为“战”不一定要流血,也可以是对自我潜质的发掘与挑战。据悉,杜琪峰是特地从《毒战》拍摄现场赶来,拉开微视频大赛战幕。

  当天揭晓了新浪网友选出最喜爱的杜琪峰电影枪战戏——《暗战》,不过杜琪峰坦陈自己最喜爱的是《枪火》,因为这部戏对他来说有特殊的意思,是他在最低潮时候用250万港币,在没有剧本的情况下18天拍出来的电影,“当时因为林雪(微博)是新人,只有他可以多开几枪,其他演员例如黄秋生(微博)等都不允许NG,因为预算不够。那时候是1997年,金融风暴,经济很差,但我除了拍电影什么都不会,只能继续拍,所以这部电影对我的电影生涯来说是很重要的。”

  杜韦称转“战”内地很有挑战

  谈到和韦家辉多年来的“并肩作战”,杜琪峰认为能找到这样一个搭档真的很不容易,“两个人一起合作,遇到困难能够一起解决,一起坚守,这很难。而且我们都很尊重对方,这是可以一直合作的很重要的一点。”韦家辉则表示能找到合适的搭档很过瘾,“我们一起经历了香港电影的高峰和低潮,有这样的搭档,你就不是孤独的人。”

  对于这次凭借新作《毒战》“转战”内地,两人均认为新的环境带来新鲜感和新的挑战。杜琪峰说道:“内地虽然很大,但警匪片的发展很慢,不过我们相信可以找到大家有共鸣的题材。而且由于是新的环境,要跟新的演员合作,也是新的挑战。”韦家辉则表示要重新去了解和熟悉新的东西,很有意思,“我们在香港拍了很多不同的题材,但毕竟地方太小,太熟悉了。就像这次来内地,我们因为不熟悉,要不断地去改变和适应,这反而很有意思。”

  观众中有很不少人都是两位导演的忠实影迷,有影迷担心合拍片对香港片的影响,杜琪峰坦言昨天也跟韦家辉谈及该话题,“合拍片对香港一定有影响,但这是年轻一代电影人要去考虑的问题,我们是不可能变了。互联网的时代就像以前的文艺复兴,有很多新的东西出现,时代的潮流是没办法挡的,但我们这一代很难变了,因为我们相信我们那一套东西,也正因为相信,所以才会继续拍。但年轻人有他们新的方式。”

  微视频作品水平显著提高

  据新浪副总编辑赵添介绍,第二届微视频大赛自开赛以来,共收到作品5千多部。其中微电影作品5百多部,微剧本作品4千多部,比去年同期增长2倍多。参赛作品的区域范围也愈发广泛,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而且还收到多部来自海外的作品。与此同时,本届大赛的参赛者多为中戏、北电等专业院校学生和专业原创机构导演,这些“准电影人”的电影语言、镜头调度和设计使大赛的整体水平与去年相比有了显著提高。

  新浪联合海润启动青年导演计划

  发布会上,新浪网与海润影业举行了“青年导演计划”的签约仪式,海润影业董事长、总裁刘燕铭表示,启动青年导演计划,这与海润未来发展目标是相一致的,微视频大赛富有创意和活力,有电影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舞台。还表示《毒战》是海润影业今年的重点项目,接下来将陆续投拍各种国际市场化的类型影片。

  (覃覃/文 王黎/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