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前瞻:加长修复版《美国往事》等佳作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20:28  新浪娱乐微博
《美国往事》海报 《美国往事》海报

  对于媒体来说,红毯明星是最吸引他们的热点;而对于影迷来说,经典放映才是一个电影节真正的灵魂。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同样会有大量经典电影修复上映,其中最重要的影片非加长修复版的《美国往事》莫属,作为塞尔吉奥-莱奥内的代表作,《美国往事》在电影史上同样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本次修复仍然由热衷电影修复的马丁-斯科塞斯主持,按照莱昂内1984年剪辑时的原始意愿重新剪辑修复,片长大概新增25分钟。届时,本片主演罗伯特-德尼罗、伊丽莎白-麦戈文、詹妮弗-康纳利以及莱奥内的家人都会出席放映活动,以悼念这位伟大的导演。

  罗曼-波兰斯基的名作《苔丝》也会在戛纳修复上映,该片由百代亲自修复,罗曼-波兰斯基与主演娜嗒莎-金斯基都会出席放映。自上次被捕之后,被释放的罗曼-波兰斯基一直相当低调,也很少出席公开活动。这一次亮相戛纳也是给足了电影节的面子,为此,本届戛纳还会有一部关于他的纪录片《罗曼-波兰斯基:一部电影回忆录》作为特别展映影片放映。同时,斯皮尔伯格的《大白鲨》《阿拉伯的劳伦斯》,罗西里尼的《游览意大利》、木下惠介版的《楢山节考》也都会以经典放映的身份出现在本届戛纳电影节。英国电影学院计划三年修复9部希区柯克的早期默片,其中修复版的《指环》将在戛纳全球首映,并邀请Stephen Horne演奏配乐。

  另外,还有四部关于导演的纪录片一同放映。分别是关于伍迪-艾伦的纪录片《WOODY ALLEN : A DOCUMENTARY》、关于喜剧大师杰瑞-刘易斯的纪录片《METHOD TO THE MADNESS OF JERRY LEWIS》、约翰-保曼女儿拍摄的一部关于她父亲的纪录片《ME AND ME DAD》,还有纪念刚刚去世的法国电影导演克劳德-米勒的纪录片《CLAUDE M LE CINEMA》,该片将和他的遗作、闭幕片《寂寞的心灵》一同放映。

  最后,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利-雅各布(Gilles Jacob)自己都会亲自上阵,献上额外的电影节彩蛋。一部由他执导的纪录片《特别的一天》,本片是关于戛纳电影节60周年期间所拍摄的那部导演合集《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电影》的一个纪录片,片中将有大量珍贵有趣的影像一同奉上。

  (桃桃林林/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