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升王国》亮相 展示童年梦想的回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23:1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玛丽莲-梦露的蛋糕和蜡烛陪伴下,拉开帷幕。当地时间早上11点, 电影节的首场放映、媒体观摩场的开幕式影片《月升王国》为电影节记者带来笑声不断。随后的新闻发布会,更是因为导演韦斯-安德森、演员布鲁斯-威利斯、比尔-默瑞、蒂尔达-斯文顿、爱德华-诺顿等一众大牌明星的汇集而爆 视频:《月升王国》亮相戛纳 纯情初恋似山楂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满。比尔-默瑞一件绿、红、白交织的西服配之浅格衬衣,特立独行的风格立然昭示。蒂尔达-斯文顿和布鲁斯-威力斯做为韦斯-安德森大家庭的新成员,同样在新闻发布会上不亦余力的大赞导演韦斯,对加入到这个导演大家庭中,经历浪漫独特的拍摄历程表示开心。导演韦斯-安德森更是透露影片的灵感来自儿时的梦想记忆。

  韦斯-安德森的家庭大聚会

  韦斯-安德森的电影世界一贯独特,家庭、爱是他影片最经常的主题。新片背景设定在60年代中期的美国。在美国新英格兰的一座小岛上。两个12岁的男孩女孩彼此爱恋,于是设计私奔,逃离成人世界和不开心的日常生活。警察、家庭、社会机构和儿童营负责人都不约而同的卷入寻找中。而此刻,正是一场罕见的暴风雨降临的前夜。

  韦斯-安德森多年来一直喜欢和固定的演员合作,他把这比做一个大家庭。比尔-默瑞这次依旧报到。此外,布鲁斯-威利斯和蒂尔达-斯文顿,埃德华-诺顿初次加入到安德森的队伍,对导演赞誉有加,表示很开心进入到韦斯-安德森的世界,拍摄影片的过程中开心笑话不断,这个浪漫故事的拍摄,蒂尔达-斯文顿形容, “就像参加一场盛大的朋友婚礼。” 主演之一爱德华-诺顿表示, “很开心能够和这许多和奥尔逊-威尔斯接近的演员或者舞台剧接近的演员们,这就像当你还特别年轻时,渴望在自家的花园里拍摄一部影片”。

  孩童唱主角

  影片中的两个男女小主角,均是第一次被导演选中拍戏,同是第一次来到戛纳。不过,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却非常专业。表现成熟的小男主角jared讲述布鲁斯-威利斯和比尔-默瑞在片场的热情帮助, “我不会打领带,于是比尔耐心教我,并且总是关注我。布里斯也给我的表演很多小窍门”。导演韦斯-安德森透露,为了寻找到合适的小演员,挑选工作从开机8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去一直在等待最佳人选,直到遇到小男孩jared, “不仅他的细腻打动我,更重要的是他成功地让我笑不停”。对于小女主角扮演者卡拉,导演也是赞扬有加。

  故事灵感来自导演儿童的梦想

  对于记者提问影片是否取材韦斯-安德森儿时的经历,导演表示,其实更多的是来自对儿时梦想而没有机会实现的一切的记忆,包括希望渴望和一个女孩子的爱情。不过,影片中也有他真实经历的影子,儿时在家里就属于问题男孩,片中看到的书名正是来自那时的真实经历。说到和影片中最接近的角色,韦斯-安德森透露,竟然是其中卡拉-霍沃德扮演的小女孩。(新浪娱乐戛纳报道组 刘敏/文 图库供图)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