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明亮戛纳短片《行者》网友吐槽看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0:4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马婷) 近日,蔡明亮短片《行者》入选5月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展映,而他的这部短片与许鞍华的《我的路》、金泰勇的《你如此美丽》,以及顾长卫的《龙头》都是来自优酷出品“美好2012”之大师微电影单元的作品。

  这些作品网络播出后,颇具话题的题材类型和极具导演风格的表现手法在网络引起热议。蔡明亮的《行者》片长约25分钟,李康生扮演的行者步伐之慢与当下香港快餐式生活节奏形成鲜明对比。顾长卫在《龙头》里,以纪实手法通过作家阎连科、方方等人的激烈对白,探讨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而许鞍华的《我的路》依然关注弱势群体和社会边缘人。

  四位导演试水的微电影作品,网友评价不一。有网友表示影片在短短的20分钟内却拍出了让人动容的故事,诠释了人间百态,当然对于四部影片也不乏各类质疑,其中蔡明亮的《行者》,网友纷纷吐槽看不懂,甚至有人调侃称:“还以为电脑坏掉了。” 有意思的是,《行者》被网友调侃剪辑成了2分钟、6分钟、10分钟等不同快进版本。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