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期的女人》陶泽如扮渔民 余男“孕气”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6:29  新浪娱乐微博
《哺乳期的女人》陶泽如和余男 《哺乳期的女人》陶泽如和余男
《哺乳期的女人》陶泽如饰旺爷 《哺乳期的女人》陶泽如饰旺爷
陶泽如和初生婴儿亲密接触 陶泽如和初生婴儿亲密接触

  新浪娱乐讯 根据毕飞宇同名小说改编,杨亚洲执导、刘彦武编剧,北大星光(微博)集团旗下著名演员陶泽如(微博),以及“文艺片女王”余男(微博)共同主演的电影《哺乳期的女人》在江苏兴化拍摄多日,跨届金鸡帝后首度合作,联手演绎女人、老人和孩子三个人生不同阶段的心理故事。影片讲述陶泽如饰演的旺爷,与孙子旺旺(林浩饰)祖孙相依,久居老船生活平静,余男饰演的漂亮女人意外在老船分娩,祖孙二人单调乏味的日子骤然发生改变,而哺乳期的女人对缺乏母爱年幼的旺旺来说,虽感陌生却又平添些许期待。

  老船变产房偶获“新生” 陶泽如成“月公”

  电影《哺乳期的女人》将老人、女人、孩子三个不同年龄层面的人物融入结合,以留守儿童闭塞的心理微观母爱的重要性。既有脱离赡养和抚养支撑,孤独度日的祖孙情意;又有缺失亲情内心孤僻儿童,对哺乳期女人母性的敏感和渴望。戏骨级演员陶泽如受邀出演男主角“旺爷”,此番大改以往肃面硬汉形象,移驾回乡扮起渔民,虽然身为江苏人,不过对于鱼水之乡的民俗生活稍显手生,在戏里陶泽如不但要对老船产生熟悉感,又要稳操营生技巧,对于看惯了他警匪剧,革命戏的观众来讲,又将多了一份不小的期待。

  有着“文艺片女王”称号的女演员余男,在片中饰演一位身世模糊、神秘现身的漂亮女子,虽然整部电影中鲜有角色的名字出现,但戏份却是充满十足的吸引力。老船上意外出现怀孕的女人,陶泽如和林浩饰演的祖孙二人完全乱了方寸,年迈的旺爷瞬间成了伺候月子的“月公” ,年幼的旺旺与新生婴儿一样,渴望母乳和母爱的滋养与关怀。由于剧本中多次描述袒露乳房等画面,但陶泽如和林浩的一老一少搭配,与余男近距离对戏并不见太多尴尬,导演杨亚洲也表示:“由于一个女人的到来,使得老人和孩子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而真正能把这三个阶段解读精准,拍得透彻,人生也就拍明白了。”

  余男戏里成惊艳“乳娘” 陶泽如变“嫌犯”

  林浩饰演的旺旺自幼缺少母爱,尤其对处在哺乳期的女人格外敏感。余男在戏中有着霸气的分娩过程,陶泽如和林浩这对戏里的祖孙,因怎样伺候月子费劲了周折和心思,也正因为如此,旺旺对母乳的怯怯渴望逐渐显现。其中有一段戏是要表述旺旺偷看到女人喂奶后,趁着女人熟睡时,悄悄咬了她的乳房落荒而逃,而陶泽如饰演的旺爷虽憨厚倔强但不擅言辞,被误认为是“袭胸”嫌疑人,因此惹来乡亲的揶揄和误解,更招来警察盘问。

  《哺乳期的女人》运用心理描述的推进,令观众从人性的真和善,逐渐悟出美,陶泽如饰演的旺爷,也在男人和爷爷的角色中游离转换,随着女人和旺旺之间心理距离的拉近,旺爷这条意志纽带也变得更加明朗清晰。作为导演杨亚洲暌违已久的新作,《哺乳期的女人》不但集合了陶泽如、余男两位超实力的演员,更有消息称倪萍(微博)将有望出镜力挺。

  此前在电影《王的盛宴》媒体见面会接受记者采访时,陶泽如低调透露,近期正酝酿的作品将有精彩的东西呈现,会令忠实的粉丝和观众拥有不同于以往的感受。除了与陆川(微博)合作的新片外,又有多部影视作品新鲜出炉,而不少粉丝通过微博表示,很期待7月上映的《王的盛宴》里陶泽如饰演的范增。(sunnyJ/文)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