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院线公开信致观众 将增排片支持《赛德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7:34  新浪娱乐微博
《赛德克-巴莱》海报 《赛德克-巴莱》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魏德圣(微博)执导的英雄史诗大片《赛德克-巴莱》,5月10日开始在大陆公映。与台湾地区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情况相比,《赛德克-巴莱》的大陆之旅显得差强人意,上映首周票房只有400万元人民币。今天(5月17日)9:43分,万达院线在新浪的官方微博发表《致全国电影观众的一封信》,宣布全国万达影城将在5月16日到24日的一周内,拿出一个整厅进行全天候的放映,力挺《赛德克-巴莱》。对此,新浪娱乐连线万达院线宣传方负责人陈洪伟,他表示要力挺好电影做到问心无愧。

  万达院线公开信致全国电影观众

  电影《赛德克-巴莱》的故事发生在1930年处于日本统治下的台湾,讲述了原住民赛德克族马赫坡社头目莫那鲁道,率众反抗日本政府而发动雾社事件的故事。在导演魏德圣看来,该片要展现的不光是“抗日”,更要在文明与野蛮、殖民与反殖民的对峙中,告诉人们文明的可贵。这部在台湾创下8.8亿新台币(约合2.2亿元人民币)最高票房的电影,在内地上映首周票房只有300万人民币。对此业内人士颇感困惑,贾樟柯(微博)在微博上发问:“能不能给这样不骗钱的电影,一点机会?”影评人木卫二深夜微博里呼吁为该片增加排片场次。

  今天(5月17日)9:43分,万达院线新浪官方微博发表了一封《致全国电影观众的一封信》,宣布全国的万达影城将在5月16日到24日的一周内,拿出一个整厅进行全天候的放映,力挺《赛德克-巴莱》。

  院线:力挺好电影做到问心无愧

  在其它院线迫于市场压力,不断减少《赛德克-巴莱》排片场次的时候,万达院线却反其道而行之。对此,新浪娱乐连线万达院线宣传方负责人陈洪伟,他表示,像《赛德克-巴莱》这样的好片子,极具可看性观赏性,导演用十几年来筹备酝酿,票房表现不应该是这样的结果。他透露,院线对于此决定非常慎重,昨日已在院线内部下发了通知文件,“为好电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院线该做的,这样我们才能问心无愧。”

  陈洪伟透露,用一个整厅排映《赛德克-巴莱》,意味着这个厅每天会放映5-6场,能够保证观众在本周内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在万达院线观看到《赛德克-巴莱》。

  针对一些网友在微博中提及该片正好是由万达发行,所以院线才如此力挺,陈洪伟回答:“想法动机都非常的简单,就是冲片子。没有一些人揣测的那么复杂,就是因为被这部电影,以及电影背后导演主创们的艰辛故事,深深感动,能够如此热血的投入一部电影的制作,然后确实有能力制作出这样一部热血的电影,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而且面对目前国产电影的普遍疲软现象,我们觉得面对这种有骨气有市场,真心好看的电影,当他的票房表现不理想的时候,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做点事情。我们想用这个事情,推动一种精神,告诉大家只要确实是商业艺术俱佳的好电影,万达院线就一定愿意推广给更多的电影观众!”

  (jzb/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