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浮城迷事》开幕一种关注 观众赞超越主竞赛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02:1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2012年5月17日,第65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第二天,中国导演娄烨(微博)新片《浮城谜事》作为“一种关注”单元开幕影片亮相。该片由网络热帖故事改编,秦昊(微博)、郝蕾(微博)、齐溪(微博)、朱亚文(微博)、常方源主演,讲述了一个出轨男人与三个女人之间错综复杂的故事。

视频:《浮城谜事》揭幕戛纳一种关注获观众认可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电影在戛纳电影节德彪西放映厅展映,虽然影片笼罩于婚外情、家庭暴力,死亡,复仇等悲剧色彩之下,但剧情中几处巧妙的情节设置还是引起了观众的爆笑回应。

  影片放映后,新浪娱乐于第一时间对话了刚刚欣赏完《浮城谜事》的各国媒体。回馈褒贬不一。

  “《浮城谜事》的故事很经典,演员们的表演很精彩。只是这种题材的电影已经有很多了,如果满分5分,我会给它两分半。”

  一位参加戛纳短片竞赛单元的印尼裔美国电影人很兴奋的表示:“我很喜欢这部影片,我一直是娄烨的fans。《浮城谜事》的剧本、叙事、还有演员都很棒。我喜欢片中所有的角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矛盾和麻烦,角色相互之间又存在戏剧冲突。”采访途中,他也不忘反问,“你看了这部电影了么,喜欢吗?”这位影人对本片给予了4.5的高分,不过也认为片长可以稍短些,现在稍显拖沓。最后不忘补充“这是我在本次戛纳看过的最好的影片,我很喜欢。”

  一位来自阿根廷的记者表示:“我很喜欢这部影片,但感觉有些时间过长。演员表演很精彩。故事充满悲剧色彩,还有很多男女主角间的性虐待、暴力镜头都成功的为影片叙事服务。我个人认为它要强过很多参加主竞赛单元的电影。《浮城谜事》可以为观众提供可以去思考和讨论的主题。我会给它4分。主要原因是我个人不太喜欢有暴力镜头的电影,如果纯粹为影片打分的话,我会给它4.5分。”

  据悉,娄烨的《浮城谜事》将于下半年于国内上映。(牟汀汀/文 周嫚 胡飞程/视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