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片被骂不会营销 《赛德克》被指宣发不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05:15  扬子晚报
《赛德克·巴莱》 《赛德克·巴莱》

  据中国电影排行榜上周票房统计数据,《复仇者联盟》《泰坦尼克号(微博)3D》《超级战舰》三部好莱坞大片以绝对优势占据票房前三甲,而国产片全面溃败,针对国产片越来越多的质疑声再次响起,华语片不擅营销,已备受诟病。

  “赛德克”增加场次 “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最近的华语片中,口碑好、质量好、有血性、有骄傲、有诚意的电影是《赛德克·巴莱》,但偏偏这部电影场次连日递减。导演魏德圣(微博)只能无奈地问:我们没有对不起观众,影院为什么要对不起我们?在媒体、影评人、同行们的呼吁下,万达院线昨日发出声明,将从16日-24日全线为《赛德克·巴莱》增加场次,在未来的一周里——全国万达影城都将把《赛德克·巴莱》进行一个整厅的排映!每天的黄金时间,必有《赛德克·巴莱》的场次。这一“有血性”的做法得到了网友的一致赞许。

  但记者发现,《赛德克·巴莱》的内地发行方是万达的发行公司,为自己的片子增加点场次,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赛德克·巴莱》之所以票房惨淡,跟宣发的“完全不作为”有很大关系。除了上映前后,带着导演魏德圣跑了几个城市的影院外,几乎没有任何其他形式的宣传。而上映一周了,发现排场低迷,票房垫底,才来这么一招,但亡羊补牢为时已晚。毕竟靠一家院线的影院放一周,对票房不会有太大帮助,何况,紧接而上的电影都已虎视眈眈了。

  “飞越老人院”是带父母看的 被指“营销失误”

  张杨导演的《飞越老人院》口碑不错,也同样票房惨淡。专业人士和热心影迷认为,这完全是营销失误造成的。首先,该片映前主打的是“带父母一起去看的电影”,这吓跑了那些观影主体——“带父母看电影”的人,肯定不会是看电影的主流人群。再次,《飞越老人院》预告片做得很悲情,其实影片是很欢乐的,只在片尾时情绪转为忧伤,是典型的笑中带泪。“电影可以温情,但卖的是喜剧”,打悲情牌,肯定吸引不了观众。《飞越老人院》片名来自《飞越疯人院》,片名可比《赛德克·巴莱》“商业”多了,但发行方却把它当成一部主旋律来营销。此外,《飞越老人院》的明星阵容很强,斯琴高娃和陈坤(微博),都是很好的卖点,但在宣传时发行方却只字不提——营销一错再错。

  《匹夫》票房止步2500万 黄晓明(微博)撰文:不后悔

  黄晓明出品且主演的电影《匹夫》票房只有2500万,远未到预期中的1亿。昨日10时黄晓明撰写了一篇名为《我爱你,与你无关》的长文,文中黄晓明自我评价是一个没有天赋但却努力的演员,并在文中回应,不后悔投资并主演了《匹夫》。

  《匹夫》明星云集,黄晓明的粉丝众多,为何依然收获不了高票房?黄晓明并没有分析,也没有总结原因,倒反而一再强调,票房高低不是界定《匹夫》价值的唯一标准。“电影这行,干的就是跟挫折战斗,与失败共舞,所谓成功不过是爬过地雷阵后幸存下的硕果。我愿意为这种不被打倒赌一回。”急于找到一个出口证明自己演技和眼光的黄晓明,把这次另类的投资当成赌博,也就是这种赌一把的心态,让黄晓明少了些对市场的估量,也没有做好准确的市场定位。明星投资电影当老板的李湘(微博),投资的第一部是喜剧片。而《匹夫》宣传时,除了摆出硬汉和肌肉来,几乎找不到其他可讨论的新闻点。黄晓明说,自己十多年做着电影梦,“年轻人也许不成熟,没经验,但哪个大师没有曾经寒酸卑微的第一次,嘲笑不如鼓励,旁观不如参与。我会继续关注年轻导演的作品,有合适机会,出钱出力,在所不惜。”——也许就是这个梦,害了黄老板。

  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