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漾》亮相戛纳 郑元畅陈妍希期待老年造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05:36  新浪娱乐微博
郑元畅与陈妍希 郑元畅与陈妍希
郑元畅与陈妍希在海滨大道 郑元畅与陈妍希在海滨大道

  新浪娱乐讯 继《刺青》《漂浪青春》之后,台湾导演周美玲(微博)又带来了她的新作《花漾》。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下午,电影《花漾》主角郑元畅(微博)、陈妍希(微博)对话新浪娱乐。导演周美玲披露郑元畅与陈妍希在片中会有极具突破的老年妆造型,郑元畅还表示,在片中将与陈妍希上演一段“柏拉图”的爱情。

视频:戛纳对话《花漾》主创郑元畅陈妍希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花漾》是一部古装电影,这也是近十多年来,台湾为数不多真正意义上的古装电影。电影讲述了在一个流放的岛屿里,一条璀璨的花街上,两位歌伎与侠义海盗之间发生的故事。这部作品集合了言承旭(微博)、郑元畅、陈妍希、陈意涵(微博)、任达华(微博)、吴君如(微博)、李小冉(微博)等两岸三地的多位明星前来助阵,预计在2012年底在内地和台湾同时公映。

  拍完电影就能自组乐队

  新浪娱乐:郑元畅第一次演电影,感觉和演偶像剧的区别在哪里?

  郑元畅:我觉得区别还蛮大的,在电影里面需要用到的感情都是很细微的,需要投入某种情感,相对更真实。这部电影开拍之前,导演请台湾很有名的剧场大师李国修(微博)帮我们做表演训练,所以在那边其实可以真正地重新认识自己,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

  陈妍希:这部戏绝对是我所有拍过的电影里面,需要上课最多的……

  新浪娱乐:上了什么课?

  陈妍希:上了舞蹈课,还有琵琶课,还有表演课……

  周美玲:郑元畅学了几种乐器?

  郑元畅:琵琶、月琴、横笛、二胡……

  周美玲:而且他们两个,真是能够弹一段曲子的。我们到戛纳不方便,没有把乐器带来,要不然他们现场立刻可以演奏。

  郑元畅:可以摆个帽子在路边。

  陈妍希:导演还特地从手直接拍上来,证明我们都是自己弹的。

  新浪娱乐:你们两个人之前有演奏其他乐器的基础吗?

  郑元畅:我完全没有。

  陈妍希:我会弹一点钢琴跟吉他,所以一开始拿琵琶的时候,导演还会说这样拿起来,像在拿吉他,不像在拿琵琶,所以还要修那个手势。

  要把偶像派包袱丢掉

  新浪娱乐:这些年的台湾电影很少有年代戏,古装戏,很多人都没有经验,你如何克服?

  周美玲:所以不管是剧组还是演员,我们要做的功课比原先想象多。没有办法,因为我们没有参考的对象,所以怎么知道300多年前的人,怎么样说话。

  新浪娱乐:而且那个故事也是架空的世界观,也不是说真正哪个朝代。

  周美玲:对,所以它不是在史书上可以找得到的人物,因为我们拍得都是岛上一些市井百姓的生活故事。所以那个真实感、生活感要特别的讲究,他们就很辛苦。

  陈妍希:不管是讲话的方式要注意,一开始我们还需要去绑小脚,练习绑小脚怎么走路。古人他们走路的方式绝对不像我们这样子大摇大摆的,肯定是慢慢的走。我跟(陈)意涵又是歌妓,所以我们穿的衣服有些很华丽,在夏天还穿四、五层,如果要转弯可能都要撩一下裙子,或者要坐下来,也是有一定的方式。

  新浪娱乐:郑元畅怎么看年代戏?

  郑元畅:其实我觉得对于演员来说,这是很自由的想象。现代人被局限太多,比如说接电话,就必须要怎么接,有很多的行为被制约了。但是古代人就要我把所有的东西都忘记,我觉得对我来说相对更自由。

  周美玲:其实从旁人的眼里面,就是他把“郑元畅”丢掉,把偶像的包袱丢掉……

  新浪娱乐:但是电影里的主演还都是俊男靓女。

  周美玲:因为他们的外表同时也是包袱,大家就认为他们只有脸蛋,没有实力,我很想证明一件事情,元畅绝对不会只是偶像,妍希也可以诠释古装的歌妓吗?大家很难想象她变成古人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说服所有的观众。

  不靠肢体接触展现爱情

  新浪娱乐:郑元畅和陈妍希在片中的感情戏是什么样的?

  陈妍希:我们的那种感情不是身体上的接触,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是比较矜持的人。所以地方其实是要靠很细微的氛围,跟眼神去表达那个感情。这反而更难,你不能靠碰触一个人去表达情感上的话,真的是要靠眼神。

  郑元畅:我们在神交,在空气之间谈情说爱,所有的激情都产生在空气之中。之前我拍了很多偶像剧,就要来接吻、拥抱、摸呀,但是我反而觉得,假如我们不能亲对方,不能抱对方,我们只能靠我们的眼神,跟我们散发出来的气场去完成接吻的那种感觉,所以我觉得很奇妙。

  陈妍希:精神上的交流,才是那种爱情。

  郑元畅:我感觉这种爱很浓烈。

  新浪娱乐:你们拍这个电影,受了很多苦吗?

  陈妍希:很苦,从冬天拍到夏天,又在海边,风又非常的大。

  郑元畅:然后一直在吹那个海风,非常的寒冷。女生会比较辛苦,因为她们都穿得很少,都是薄纱。

  陈妍希: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场戏,就是有要哭。常常演着很好,可是鼻涕流下来了,那没有办法,因为太冷了。

  当红偶像老年妆值得期待

  新浪娱乐:陈妍希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面的角色很真实年龄相差比较大,这一次也是这样吗?

  陈妍希:我觉得这个在年龄上,反而还没有那么明显,因为那个等于是演高中生,跟我现在年纪是有差距的。这次我觉得大家对古代人的年纪,其实比较模糊一点,并没有特定年龄。

  周美玲:倒是他们两个人,都有一个老年的扮相。

  陈妍希:对,我第一次试老年妆。

  新浪娱乐:那个感觉怎么样?

  陈妍希:也是非常幸运,没有做过那样子的。

  新浪娱乐:像那个画老年妆,一次得多长时间?

  陈妍希:两三个小时。

  新浪娱乐:两三个小时,但是那个戏份应该不多吧?

  陈妍希:不多。

  郑元畅:我是因为有这场戏,才答应接下剧本的。

  陈妍希: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戏。

  郑元畅:因为我是看到剧本,然后看到这,就说,我要拼。

  新浪娱乐:电影里的老年造型是你们想象中的样子吗?

  周美玲:这个很难演,因为你看她们根本就是小孩子。

  陈妍希:看了就知道了。

  (王玉年/文 王玉年/摄影 周嫚/视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