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蓓苾《形影不离》展多面性格 演技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4:17  新浪娱乐微博
龚蓓苾、导演伍仕贤、凯文-史派西 龚蓓苾、导演伍仕贤、凯文-史派西
龚蓓苾戏中造型 龚蓓苾戏中造型
龚蓓苾与吴彦祖 龚蓓苾与吴彦祖

  新浪娱乐讯 由伍仕贤(微博)自编自导,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吴彦祖(微博)、龚蓓苾(微博)、闫妮等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大片《形影不离》正在各大院线公映。该片是龚蓓苾继电影《车四十四》、《独自等待》后第三次与伍仕贤合作。一贯以优雅大气示人的龚蓓苾,此次在片中将展现多面性格,她饰演的女主角“阿胖”现实里是一位知性干练的暗访记者,但在男主角吴彦祖的“幻想世界”中,她却是性感、冷艳、娇媚的化身。影片上映后,引起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而龚蓓苾片中的演技也得到了观众及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对此,龚蓓苾表示扮演这样一位多面性格的人物,对她个人的演技很有挑战,但演起来却十分过瘾。此外,她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该片寻找到自我定位,以轻松快乐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演技获赞

  龚蓓苾百变造型挑战多面性格

  《形影不离》融合了爱情、心里悬疑、幽默等多重元素,其中涉及到很多社会敏感话题,导演伍仕贤却以一种独特的黑色幽默口吻,以瞬息万变的中国城市为大背景,深刻探讨年轻人面临的生活、工作、情感等各种压力。片中,龚蓓苾与吴彦祖是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由于痛失孩子与缺乏沟通,两人感情日益变淡,经常为生活琐事而争吵不休。丈夫吴彦祖因工作和生活里出现的各种压力患上了短期性的精神分裂症导致他产生一些幻觉。妻子龚蓓苾则以各种不同的形象出现于他的幻觉中。在经历了一系列疯狂离奇的事件后,夫妻二人终于敞开心扉,他们的生活也回归了最初的幸福。

  影视作品产量不高的龚蓓苾,对剧本的选择向来比较挑剔。对于自己片中饰演的角色,龚蓓苾表示,这次在《形影不离》中,她扮演几个造型与性格截然不同的人物,对自己的演技是一种挑战,“我需要在真与假版的身份之间转换,但转换时不能演得太过生硬因为不能过早让观众猜到我演的是两个不同身份的人物,所以必须要拿捏好‘度’”。龚蓓苾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与媒体的高度认可。国外电影杂志FilmBiz特别提到“龚蓓苾在凯文史派西和吴彦祖的精彩表演中拥有着自己很有力度的表现”,另一位资深网络影评价道,“一直觉得龚蓓苾身上有很独特味道而可塑性很强。这次电影里她将吴彦祖幻觉中百变造型的角色诠释得非常自然到位,值得褒奖。”

  深入角色

  龚蓓苾:夫妻间需要100%透明的沟通

  《形影不离》中,龚蓓苾的职业是一名暗访记者,为了采访到第一手的社会热点问题,经常以身犯险,乔装成各种身份去调查社会黑幕事件。龚蓓苾透露,为了更加深入角色,熟悉记者的工作背景,她曾私下到报社去真实体验记者的工作,“我跟一个真正的暗访记者去调查某个事件,刚开始还有点紧张,不过慢慢我就进入角色了,尤其是让我背个带针孔摄像机的包。”

  而龚蓓苾除了挑战暗访记者的角色外,还与吴彦祖上演了一场夫妻“暗战”。谈及片中她与吴彦祖的感情问题,龚蓓苾表示,影片里他们感情出现问题时,没有及时地沟通,而是选择了逃避,所以两人的隔阂与矛盾日益加深,“影片其实说的就是夫妻之间需要100%透明的沟通,有问题时要主动去解决,事情不在大小,重在对彼此的尊重与宽容”。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