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痞子英雄》复旦造势 蔡岳勋银幕造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7:44  新民晚报

  由蔡岳勋执导,黄渤(微博)、赵又廷(微博)、Angelababy等主演的喜剧动作大片《痞子英雄》将于6月21日在内地公映。昨日,片方正式启动大规模的全国造势活动,复旦大学成为“梦想英雄”高校巡回活动的第一站。作为成功打造《流星花园》《战神》《白色巨塔》的“台湾偶像剧教父”,蔡岳勋需要一部够劲的电影撑开自己的空间。

  坚持造就“痞子英雄”

  在昨晚的见面会上,复旦学子共同唱起《流星花园》的主题曲《流星雨》,让蔡导欣慰不已。面对莘莘学子们的提问,他更是来者不拒。蔡导还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自己从小学开始就成绩很差,被老师安排在教室最后的座位,称得上是“发配边疆”,“但我会说故事,可以在讲台上讲3天我坐潜水艇的经历,因为这是我感兴趣的,但在传统的教育中不被认可。”最初怀抱着导演理想去闯时,更是碰了一鼻子灰,“我的想法完全被当成疯子,直到拍成《白色巨塔》后,大家看到你之前的成功,才开始相信你的做法可能是对的。我一直都把之前的经验再投入到下一次的尝试,所以没有之前的挫败,后来也不会那么顺利。”

  “痞子”“英雄”互为一体

  作为电视剧《痞子英雄》的前传,电影请来了赵又廷和黄渤两位当红男艺人,两人“悬殊”的长相,很容易让人产生黄渤是“痞子”,赵又廷是“英雄”的错觉。对此,蔡导说:“‘痞子英雄’其实是一体的,痞子代表着叛逆和冒险,英雄代表着勇气和正义感,影片并不是要强调两者的对立,而是要探讨如果没有二元世界观的界限,世界会更宽阔。”

  开始电影合拍计划

  电影版《痞子英雄》投资7000万人民币,这在台湾是惊人的数字,但蔡岳勋笑称,有魏德圣(微博)在前,自己坦然多了。《赛德克·巴莱》投资过亿元,在台湾票房号召力惊人,但在内地却马失前蹄,这与其过重的地域文化有关。蔡岳勋相信,商业娱乐片还是能迎合内地观众的口味,“希望创造一种新的华语商业片的概念,运用一种所有人都可以理解的戏剧语言,拍摄一些大家都能感受、认同并且都能有兴趣的故事,是一个商业性的结构和题材,我们希望做到这样。”蔡岳勋解释说,这是创作《痞子英雄》的一个很重要的缘起。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