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第一次》主创团队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8:01  新浪娱乐微博
电影《第一次》海报 电影《第一次》海报

  关于出品公司

  出品公司 安乐影片有限公司

  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是香港一家有着五十多年历史的公司,其业务范围涉及影片制作、发行、放映,以及电视、录像和电子游戏软件等业务的综合性影视娱乐公司。多年来,安乐电影公司一直致力于制作高水准的华语电影,是香港最大的电影发行公司之一,与世界各大电影公司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2005年底,安乐影片有限公司独资在大陆成立安乐(北京)电影发行公司,成为内地首家,亦是唯一一家外商独资发行公司,并成功发行多部优秀华语电影。

  安乐电影还拥有香港最大的院线—Palace院线,占香港电影市场的 40%以上,并在中国内地11座城市拥有16家百老汇影院。

  除发行影片外,安乐影片有限公司还参与不少华语电影的投资和制作,代表作包括《卧虎藏龙》、《英雄》、《霍元甲》、《不能说的秘密》、《色戒》等影片。

  出品公司 万诱引力乙有限公司

  香港新成立的电影制作公司。由安乐影片有限公司的江志强先生、 薛文熹先生及爱贝克思娱乐共同创立。万诱引力电影的管理层由公司的总经理何韵明小姐出任。

  万诱引力的理念是透过支持新电影人拍摄及制作电影,推动亚洲电影业的发展。透过各股东及管理层的经验和网络,培育新晋导演,为促使亚洲电影工业更趋蓬勃作出贡献。

  透过与资深制作人和新晋导演的合作,万诱引力致力拍摄具商业元素的主流电影,为不同层面的观众带来更多元化的娱乐。

  至今,万诱引力电影制作的数部电影在亚洲获得不少电影提名与奖项以及参与国际影展的机会,包括《《亲密》》在第十一届西班牙巴塞隆纳亚洲电影节荣获“NETPAC”大奖, 《《月满轩尼诗》》在第十七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荣获“最佳编剧”,《《恋人絮语》》在第六届大阪亚洲电影节荣获“最优秀作品赏”和《《赎命》》是第十五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 “新浪潮奖”竞赛作品。

  关于出品人和监制

  总监制 何韵明

  万诱引力电影总经理,负责开发和管理电影项目并监督公司的运作。在加入万诱引力之前,何女士曾担任英皇电影(微博)公司市场部总监,参予推广英皇电影于香港发行的《让子弹飞》、《新少林寺》、《风声》、《大兵小将》及《线人》等电影。

  何韵明曾任职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她在后者担任执行总监并策划推出“亚洲电影大奖”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这两项国际级的电影活动。

  在此之前,何韵明曾于盈科天马(电讯盈科集团附属公司)担任助理副总裁,监制、策划和发行众多网剧、音乐剧和其他特备节目。在此其间何韵明致力发掘电影新人才成为导演或监制,曾合作的创作人包括夏永康(微博)、林海峰、卓韵芝、谢霆锋、冯德伦、叶念琛(微博)、黎妙雪(微博)和黄精甫等。

  监制  江志强

  江志强为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的行政总裁,其首部投资制作的电影《蓝风筝》获得多个奖项,分别在夏威夷及东京国际电影节勇夺最佳电影。其后,江志强继续积极投资电影,包括荣获东京电影节最佳电影及导演奖的《天国逆子》,以及横扫多项奥斯卡大奖的《卧虎藏龙》。《卧虎藏龙》不仅是2000年最卖座电影之一,更成为美国电影史上最受欢迎的外语电影,赢得四项奥斯卡大奖,包括最佳外语片、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摄影及最佳电影配乐,以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及最佳导演。

  2002年,江志强监制了张艺谋导演的《英雄》,该片横扫中国票房,并获提名角逐第7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及获香港金像奖14项大奖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女主角等。江志强和张艺谋两人合作的作品还包括《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及《金陵十三钗》。

  江志强监制的作品还包括横扫亚洲票房的《霍元甲》、田壮壮重拍之经典电影《小城之春》、周杰伦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郭在容导演的《野蛮师姐》、李安《色,戒》、顾长卫电影《最爱》以及《海洋天堂》等等。

  过往监制作品包括:

  1993:《蓝风筝》

  1994:《天国逆子》

  2000:《卧虎藏龙》

  2002:《周渔的火车》

  2002:《英雄》

  2004:《十面埋伏》

  2006:《满城尽带黄金甲》、《霍元甲》

  2007:《色,戒》、《不能说的秘密》

  2008:《亲密》

  2009:《狼灾记》

  2010:《海洋天堂》、《月满轩尼诗》

  2011:《最爱》

  2012:《大追捕》、《寒战》

  关于导演

  导演/编剧 韩延

  内地新锐导演。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韩延执导过多部电影与短片,2002年的《五好差一好》被评为年度最受欢迎的大学生电影之一,《关于麦田的阐述》、《永不消失的电波》及《套子》等短片也屡次在国际电影展上获得好评。

  2006年,韩延拍摄短片《套子》,获邀参加戛纳电影节展映单元。2008年,韩延因拍摄《九降风之内地篇》(又名《摊开你的地图》)获得关注。

  韩延 电影作品年表

  2006年《我把初吻献给誰》、《套子》(短片)

  2007年《天那边》

  2008年《摊开你的地图》(又名《九降风之内地篇》)

  2009年《让我为你靠点谱》

  2010年《周末》(短片)

  关于主要幕后团队

  摄影指导 林志坚

  香港摄影新生代翘楚,香港专业电影摄影师学会(HKSC)成员。曾与彭浩翔(微博)、黄精甫等新锐导演合作,同时也为许鞍华、赵良骏等资深导演掌镜,经验丰富。曾凭《伊莎贝拉》获得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摄影奖提名。

  林志坚 电影代表作

  2004年《蝴蝶》、《江湖》、《公主复仇记》

  2005年《青春梦工场》、《追踪眼前人》

  2006年《春田花花同学会》、《盛夏光年》、《伊莎贝拉》

  2007年《老港正传》、《兄弟》、《破事儿》、《出埃及记》

  2009年《天水围的夜与雾》

  美术指导  江汉林

  香港新生代美术指导,曾与宁浩(微博)、彭浩翔等新生代导演合作。

  江汉林  美术指导代表作品:

  2010年《四夜奇谭》

  2011年《黄金大劫案》

  原创歌曲  杰威尔音乐

  “杰威尔音乐有限公司”乃源自英文名JVRMusic的音译而来,而JVR则是周杰伦“Jay”与多年的合作伙伴方文山(微博)“Vincent”、杨峻荣“JR”三人英文名缩写的组合,一如周杰伦坚持的音乐质量,这支“金三角”组合的黄金团队,未来仍将继续带领众多Fans遨游无限的影音世界。

  JVR Music的名称是来自三人英文名的缩写,但是杨峻荣总经理对于JVR也有更深一层的解释,JVR=JustVery Romantic,他表示,JVR是一个不同于一般的唱片公司,我们有很大的浪漫成份,这个浪漫不是指粉红色的浪漫,而是指我们对于创作者的尊重与照顾,不是什么都以商业考虑,也许公司不会签非常多的艺人,但是每个被JVR签下的艺人,一定会得到公司最大的照顾,我们希望在给予最大的支持之下,每位JVR的艺人都能将自己的创意发挥到最大。

  关于演员

  Angelababy 饰 宋诗乔

  华人演艺界人气偶像,身兼演员、模特及歌手等多重身份。具有四分之一德国血统的Angelababy凭借其甜美的外貌早期以“嫩模”成名,为滨崎步(微博)的同门师妹,被日本传媒获封为“香港女神”,新一代潮流教主。

  在模特界红到发紫后,Angelababy开始进军影坛,凭借《全城热恋》中清纯的形象大获好评,成为电影新星。随着其演技不断成熟,《最强喜事》、《建党伟业》、《全球热恋》中都出现了Angelababy的身影。

  Angelababy  相关电影参与作品:

  2007《破事儿》

  2009《矮仔多情》

  2010《花田囍事2010》、《全城热恋》

  2011《建党伟业》、《痞子英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最强喜事》、《全球热恋》、《夏日乐悠悠》

  赵又廷(微博) 饰 宫宁

  台湾最具潜力男星,涉足电视剧、电影多个领域。2009年,赵又廷出演了自己的处女作《痞子英雄》,在金钟奖最佳导演蔡岳勋的指导下,其凭借出色的演技斩获当年金钟奖最佳男主角的桂冠。

  2010年,由台湾导演钮承泽(微博)导演的青春动作片《艋舺》在台湾本土大获成功,身为男主角的赵又廷也从“视帝”一跃成“影帝”,获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奖,其成绩受人瞩目。赵又廷凭借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打开了自己的星途,除继续与钮承泽合作外,陈凯歌(微博)等著名导演也纷纷注意到了这位新人的潜质。

  赵又廷 演出电影代表作品:

  2010《艋舺》

  2011《痞子英雄》、《搜索》、《LOVE》

  江珊(微博) 饰 诗郑青

  内地演员、歌手。1993年凭借《过把瘾》中的杜梅成为90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中国青春偶像,现如今活跃于大银幕与银屏演绎各色的城市女性形象。其主演的电影《埋伏》、《说出你的秘密》都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与票房。

  江珊 演出电影代表作品:

  1996年《埋伏》

  2000年《说出你的秘密》

  2011年《建党伟业》

  赵树海(微博) 饰 宫宁爸爸

  台湾歌手、演员、作词作曲者、台湾家喻户晓的艺人,《第一次》男主角赵又廷的父亲。同为演员,作为父亲的赵树海经常为赵又廷打气,帮助赵又廷积累演戏的经验。

  赵树海 演出代表作品:

  2009年《痞子英雄》

  2008年《篮球火》

  1994年《包青天》

  袁咏琳 饰 彭薇

  杰威尔公司音乐头号新人创作女歌手,亚洲天王周杰伦同门师妹。主打歌《画沙》是周杰伦首度愿意演唱被人写的对唱歌曲,为这位新人打气不少。出生于美国,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音乐系学士(主修钢琴)与广播新闻系双主修毕业后返回台湾。电视作品有:《熊猫人》。客串世界钢琴大赛冠军,《瑰宝1949》 饰容星怡。所获荣誉有:2010年新城国语力颁奖礼-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2009年全美华埠小姐比赛冠军、2008年德州大学Coop Fall Apparel杂志模特儿等。

  田原(微博) 饰 顾琪

  国内流行音乐创作歌手、电影演员。16岁时就曾担任《跳房子》乐队主唱,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化魅力女歌手”,也曾出版过个人长篇小说《斑马森林》。

  田原一直以清新的风格出现在大银幕上,主演由香港导演麦婉欣执导的电影《蝴蝶》后,更获得当年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田原 演出电影代表作品:

  2004年《蝴蝶》

  2006年《左右》

  2008年《高兴》、《六楼后座2》

  白百何(微博) 饰 魏佳佳

  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随着2007年《幸福在哪里》、《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和2009年《我的青春谁做主》的热播,被中国内地熟知。2011年主演了电视剧《家的N次方》和电影《万有引力》、《失恋33天》,均有上佳表现。《失恋33天》是她第一部主演的电影,此片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和票房成绩。

  黄轩 饰 李饶

  中国内地青年演员。他在张弛执导的《地下天空》中饰演忧郁内向的矿区少年井生,后来凭借该片进入影视圈。正是由于这部处女作,两位第六代导演娄烨(微博)和张扬发现了黄轩的表现潜质,邀请他在电影《春风沉醉的晚上》和《无人驾驶》中担当主演。2010年夏天,张扬执导的电影《无人驾驶》在全国热映,黄轩饰演的飙车少年大放异彩,使他成为年轻一代影迷追捧的新生代影星。而《春风沉醉的晚上》获得2009年戛纳电影节银棕榈奖。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