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亮相戛纳 成龙宣布告别动作片

2012年05月19日03:47  北京晨报
Laura、成龙、姚星彤(从左至右)走上红毯,引来影迷欢呼。 Laura、成龙、姚星彤(从左至右)走上红毯,引来影迷欢呼。

  晨报综合消息 昨天的戛纳电影节上,携新作《十二生肖》前来卖片的成龙(微博)无疑是最大牌的明星。电影节组委会也特地放映了成龙的经典旧作《A计划》以示欢迎。成龙随后在发布会上宣布将告别动作片,《十二生肖》将是他的收官之作。“我年纪已经大了,不能够再像年轻时那样动辄就跳上跳下、打打杀杀了。”成龙说。

  昨天,成龙带着姚星彤(微博)等《十二生肖》主创踏上戛纳红毯时,红毯两边的影迷立即报以热烈的欢呼。成龙表示,《十二生肖》光是筹备就花了7年,拍摄期更是长达1年,转战五国十城。电影讲述了以JC(成龙饰)为核心的“JC国际侠盗集团”为了追回失落的圆明园兽首,在全球范围内夺宝的冒险故事。凭借动作片成名的成龙,近些年来一直尝试改变戏路,去年还与李冰冰(微博)一道出演了革命题材的电影《辛亥革命(微博)》,但都不如他早期的动作片成功。在电影《十二生肖》中,成龙又重新回到了动作片的路子上来,很多影迷欢呼雀跃。就在大家欢庆“成龙归来”的时候,他却在《十二生肖》发布会当天宣布将告别动作片。

  “成龙电影不是蜘蛛侠、蝙蝠侠这类超人电影,是需要真打实战的。我年纪已经大了,不能够再像年轻时那样跳上跳下、打打杀杀了。”成龙希望影迷能够理解,动作片其实也是一种文化,不只是表面上的打打杀杀。谈及这部将成为他动作片收官之作的《十二生肖》,成龙透露,自己在拍摄过程中多次涉险,《十二生肖》是他从影以来最突破极限的一部作品。

  “JC国际侠盗集团”的成员权相佑(微博)、廖凡(微博)、姚星彤等与成龙一同亮相。姚星彤更笑言拍过《十二生肖》之后,大家都迅速成长为特种兵,行动力不输海豹突击队。

  在成龙光彩的掩盖下,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华语片——娄烨(微博)执导的《浮城谜事》也举行了首映。娄烨携秦昊(微博)、郝蕾(微博)、朱亚文(微博)等亮相红毯,并出席映后的新闻会。戛纳的观众对该片评价两极,有人表示很喜欢,也有人认为这种类型的电影太多,《浮城谜事》并没有特别出彩。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