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将集中精力拍电影 是否再合作杨幂看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06:32  新浪娱乐微博
冯绍峰戛纳对话新浪娱乐 冯绍峰戛纳对话新浪娱乐
冯绍峰对话现场 冯绍峰对话现场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电影《画皮Ⅱ》男主角冯绍峰(微博)对话新浪娱乐。谈到演艺事业规划,冯绍峰表示接下来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电影表演上,并且希望与更多的导演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对于和杨幂(微博)的再次合作,冯绍峰表示要看观众的反应。

视频:冯绍峰戛纳专访 慎接电视剧努力突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更适合电影创作方式

  新浪娱乐:电视剧《宫》让你获得了很大的知名度,现在开始演电影,你还再回去演电视剧吗?

  冯绍峰:我之前的十来年都是在拍电视剧,拍电影只是一、两年的事情,按照我对自己的个性和各方面判断,我觉得我更适合于电影的创作方式。我性格不是那么急,给我多一点时间去琢磨、去弄,我会觉得更自由。其实电视剧也很考验人,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正确的判断。电影就相对来讲,空间更大一些,因为我觉得我更多是“受创作者”,需要碰到很懂我的导演来拍。

  新浪娱乐:想和哪些导演合作?

  冯绍峰:其实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探索的过程,和每个导演合作都是在学习他们新的东西。我是一个很善于融入新环境的人。也会看吧,看看跟不同导演合作,能不能撞出新的火花。

  慎谈与杨幂再次合作

  新浪娱乐:《鸿门宴传奇》上映之后,很多人对你的演技有不少褒奖,那你觉得《画皮Ⅱ》这次演得怎么样?

  冯绍峰:差不多这两部戏是同时接的,幸运的是这两个角色完全不同,可以说一个是在赤道,一个在北极。我演完项羽出来之后,大家再看另外一个项羽,可能就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和期待。正因为它相差那么远,所以对我来讲挑战和压力会更大,我觉得这样更好玩儿。

  新浪娱乐:你这一次和杨幂的配合与《宫》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冯绍峰:具体的戏出来怎么样,我想还是让大家来看吧,因为我觉得演电影和演电视还是不太一样。碰撞的方式也会不一样,可能演电视剧更加随性一点,有时候我们不用商量,到现场去碰。

  新浪娱乐:即兴的东西会比较多。

  冯绍峰:电影也会有即兴的东西,但是电影要求比较高,还需要你有一个很强的记忆能力,因为不可能只拍一条。

  新浪娱乐:记忆能力是指什么?

  冯绍峰:情绪的记忆。有可能会拍很多个镜头,这一遍有了,第二遍必须记忆起第一遍的状况,再表现一遍。

  新浪娱乐:但是据说,像梅丽尔-斯特里普,每一条的表演都不同。

  冯绍峰:我一直认为表演是要有演技的,不是说拼命去体验就可以体验出来,演员要把拍成作品,是需要攻克演技这一关。一些我很欣赏的演员,像你刚才说的梅丽尔-斯特里普,马兰-白兰度,达斯汀-霍夫曼,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演员。我也看过很多他们的资料,研究过他们。你知道梅丽尔-斯特里普的启蒙老师是谁吗?

  新浪娱乐:不知道。

  冯绍峰:是她的前夫(注:二人并未结婚),这个人叫约翰-凯泽尔,他在《教父》等电影里都演过很重要的角色,他一生只演过六部戏,但每部戏都是国际上拿大奖的戏。他不是演男一号,都是演一些配角。你从他的一篇文章里面,可以看到他对那些角色的理解、对演技的体验,所以我就觉得,这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工作,需要积累很多东西。你别看他们很自然,一切都很生活,其实背地里已经千锤百炼,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眼神都已经想得特别多。

  你刚才说的每一条,他会通过不同的方式,刺激自己和对手。不是说他换一种方法,就失去那个记忆了。

  新浪娱乐:还挺好玩儿的。

  冯绍峰:是一个特别挑战,特别好玩儿的事情。

  意外受伤也要来戛纳

  新浪娱乐:第一次来戛纳电影节感觉怎么样?

  冯绍峰:非常开心,一直以来都觉得这是一个梦想中的电影天堂,这次尤其是来宣传我心爱的电影《画皮Ⅱ》,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新浪娱乐:来之前突然摔伤、骨折,当时是不是内心也挣扎过,还要不要过来?

  冯绍峰:其实我在刚刚得知自己脚趾骨折的时候,以为来不了了,没想到过了几天以后,恢复得还不错。然后又得到消息,剧组把机票、酒店都已经准备好了,而且不能退,如果不来的话,剧组就蒙受很大的损失,我觉得有这个责任和必要过来宣传。

  对《画皮Ⅱ》信心十足

  新浪娱乐:你对《画皮Ⅱ》还挺有信心的吧。

  冯绍峰:其实我在接这个电影之前就很有信心,我的第六感告诉我,这个电影会是一个很不错,很有质量的卖座电影。我觉得自己第六感还蛮准的,之前预估过几次都还比较成功。

  新浪娱乐:你都预估过哪些电影?

  冯绍峰:从《宫》开始(都是)。当然我不是光凭直觉,我是从观众的角度来想的,观众会不会去买票看,会不会天天在电视机前看,我觉得《画皮Ⅱ》符合我这个条件。

  新浪娱乐:我感觉你这样很适合当老板…

  冯绍峰:那可能只是我心里面的一种东西,我不是老板,只是艺术工作者,我工作是要凭我的兴趣去做,如果我一开始对这个东西没有一个很强的信任感,我想我也做不好。

  (王玉年/文 陈植/图 陈植/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