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成龙:还演动作片 自认地位已超越奖项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07:07  新浪娱乐微博
成龙对话新浪娱乐 成龙对话新浪娱乐
成龙谈新片 成龙谈新片
成龙阐述见解 成龙阐述见解
成龙率《十二生肖》剧组对话新浪娱乐 成龙率《十二生肖》剧组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参加戛纳电影节市场宣传的《十二生肖》主演成龙(微博)、Laura、姚星彤(微博)、张蓝心(微博)对话新浪娱乐。成龙澄清,并非彻底不拍动作片,而是尽量少一点危险动作。谈到是否还在乎电影奖项对于自己的肯定,成龙说,“以今天我的地位,不是一个、两个奖可以肯定的。我今天就算没有任何奖项,地位也是在那里 视频:成龙对话新浪娱乐 坦言地位不靠奖项认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

  今后还会接演动作片

  新浪娱乐:《十二生肖》差不多是你从影以来投入最大的一部电影,为什么会决定来做这个东西呢?

  成龙:我在这郑重宣布,我不是退休。只是这么大的动作片,我以后就不拍了,再拍就是少一点伤害自己身体,少一点冒险的动作片。

  一直以来,动作明星的生命力都很短,我能生存到今天,已经是一个奇迹。但我一直以来,一直想要观众知道,我不是武打明星,我是个演员我就找不同的剧本,不同的角色去演,《新警察故事》里我做了一个很颓废的警察,《新宿事件》我几乎变成黑社会老大,《大兵小将》我演一个贪生怕死的兵……

  但是太多人说,成龙老了,不能打了,我就很生气。但是生气也没有用,我要证明给他们看,虽然我老了,但是我的动作依旧比很多年轻人都好。但是在拍戏一年之中,我的身体告诉我,真是要休息一下了。其实真的来讲,我应该拍完这部电影就退休了,但是我又不舍得,所以这是我最后一部这么大的动作片,以后可能会少一点动作,会是演一些师傅的角色,可能以后变成只是做导演吧。

  新浪娱乐:为什么要选择这个题材呢?

  成龙:我在世界各地跑,也喜欢古董,也喜欢艺术,我到很多艺术馆去看,发现很多中国文物放在外国的博物馆。在《神话》里面我说了这样的台词,怎么能有一个人到你的国家,把你的文物抢了,摆在自己博物馆,说是给人家收藏,其实是占为己有,我说这种行为是很可耻的。

  圆明园的兽首已经陆续拿出来拍卖了,我说再不拍不行了,再不拍这个剧本就不成立了,因为这个剧本七年前已经写完,但一直没有完成。所以我说马上要拍,我觉得历史不能去改变,但是也不要重复。

  新浪娱乐:不要重蹈覆辙……

  成龙:而且这个不只是讲我们中国的事,我也呼吁把印度的、柬埔寨的文物全部还回去,这是世界的问题,不只是中国的问题。

  我的成就不是奖项可以肯定的

  新浪娱乐:一直以来都没有拿奖,你还有期待吗?

  成龙:以前我很向往拿奖,但今天我的地位,不是一个、两个奖可以肯定的,我今天就算没有任何奖项,地位也是在那边。很多人是为拿奖去拍戏,我不是,当然要拿奖的电影固然是难拍的,但如果拍一部电影,让全世界都看懂,都喜欢,比拿奖更难。

  在这部电影里,你看我们两个人一对一在打的时候,旁边那个人说,再找几个人去打他,那个人讲这个不行,这是懦夫的行为,我就在电影里面讲出来。四个女孩子打一个,这是错的,这是从哪里学回来的?网络。我以前拍《醉拳》的时候,赚了很多钱,好开心。当我年纪大了之后,发现这是错的,我为什么拍这种电影,教人喝酒呢?我马上就拍《醉拳2》,不要喝酒,不要打拳,因为我良心上过意不去,我纠正了自己的错误,我做了很多错事,但是我要纠正。

  谈甄子丹(微博)赵文卓(微博)骂战

  新浪娱乐:昨天你在发布会上说,虽然我们在打架,但是也要告诉你什么是互相尊重。但前一段时间甄子丹和赵文卓的骂战中,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不知道你怎么看这个事情?

  成龙:我那个时候在外国,也没有看,现在我很开心,八卦新闻我都不看,而且我没有真正了解其中的原因,我在这边不能乱说。

  其实没有谁对谁错,甄子丹会讲他对,赵文卓会讲他对,我希望以和为贵吧!我们电影要以和为贵,我们这个圈子已经够是非了,不要再讲任何话了。等我了解了之后,将来再跟你说。

  新浪娱乐:这是你给他们的忠告吗?

  成龙:给任何一个电影人的忠告,我们电影圈,已经太多是是非非,自己检点吧。

  房祖名(微博)做演员有天赋

  新浪娱乐:让房祖名当你接班人,是开玩笑,还是真的?

  成龙:开玩笑,他接班早就接班了,他接不了,真的接不了,他只能做演员。我其实希望他做演员,演员拍《早熟》《分手说爱你》,《男儿本色》也不错,生命力会很强,可以是打的、文的、唱的,他都行。

  我很可怜,我是从打的开始,一直要很久以后才给人家知道,哦,原来成龙也可以演戏。他比我幸运多了,所以别接我的班,走他自己的路。

  新浪娱乐:他现在跟你比,还差多少?

  成龙:他跟我比差十万八千里,但是我跟他比,也比不上。他有他的天赋,我有我的才能。不过我不能在媒体上讲他了,我现在讲他都是好的,(对着镜头说)房祖名最好,房祖名没问题,你比你爸强,开心了吗?

  和德尼罗各有所长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您跟罗特德尼罗有差距吗?如果有差距的话,差距有多大?

  成龙:因为总归来讲,人比较谦虚好一点。他演技可能比我好,但我动作比较好,但是他什么都能演,这是我想做的。好像现在老年的伊斯特伍德,以前都没有知道他那么有天才,他现在多能干,《父辈的旗帜》《百万美元宝贝》……他比我聪明,一拳就能把人打晕了,多好。我打人,打80下还没晕,以后我就要走这个路了。

  新浪娱乐:那你做自己的电影,是要自己当导演,还是会愿意和年轻导演合作?

  成龙:跟他们合作。

  新浪娱乐:年轻的导演会不会都不敢和你合作。

  成龙:好多,好像我跟《大兵小将》的丁晟(微博)合作,你看我在现场走得远远的,他讲什么我都说是,因为我不尊重他,没有人尊重他,我要第一个尊重他。晚上回到酒店,我说应该这样子,他说自己的想法。到现场,我把他捧起来,人家捧我,我捧人家,这是循环的。天外有天,我永远知道,没有最强的。

  (王玉年/文 陈植/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