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向党的十八大献礼重点电影《生死罗布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21:22  《中国日报》

  神秘莫测的“大耳朵”罗布泊,引人遐想的雅丹地貌,荒无人烟的戈壁碱滩,稀缺匮乏的钾盐资源,这一切罕见、奇特、充满探险与猎奇的西部元素创意并构成了一部电影的诞生---《生死罗布泊》。

  4月27日下午,记者从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了解到,电影《生死罗布泊》,经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立项,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电局、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新疆地质调查局、新疆305项目办公室协助拍摄的反映中国地质人满怀报国理想,不畏艰难险阻,奉献牺牲为国找矿的一部电影,是新疆2012年的重点文化创作项目,向今年党的“十八大”献礼的重点影片。

  据了解,电影《生死罗布泊》以表现地质人寻找稀缺资源--钾盐开发为背景,讲述了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地质工作者为解开“死亡之海”钾盐之谜,夺回对罗布泊的发言权,以大无畏的勇气,组成勘探队,舍生忘死,挺进罗布泊,在付出巨大的牺牲后,发现了蕴藏在死亡之海下的无穷宝藏,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了永载史册的巨大贡献。该电影是天山电影制片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演职员阵容最强的一部电影,投资约1200余万元,演职人员近120余人。

  电影“生死罗布泊”于2011年9月26日在新疆巴州若羌县开机拍摄,11月28日完成前期拍摄。今年5月21日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仪式,5月22日将在全国影院与广大观众见面。

  新闻链接: “罗布泊”地处新疆若羌县东北部,曾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湖,海拔780米。在20世纪中后期因塔里木河流量减少,周围沙漠化严重,迅速退化,直至20世纪70年代末完全干涸。罗布泊盆地中河流如塔里木河、孔雀河、车尔臣河、疏勒河等汇集于此,曾经形成了巨大的湖泊。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茹克雅)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