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生死罗布泊》带你走进罗布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21:27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刘俊佑报道)4月7日下午,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放映室座无虚席,来自乌鲁木齐及周边各大电影院的相关负责人为了电影《生死罗布泊》在春天里相聚,看着电影,人们仿佛是在神秘的罗布泊漫游,他们都想着早一点让更多的观众走进罗布泊,感受罗布泊。

  《生死罗布泊》(曾用名《罗布泊》),是一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重点影片,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电局、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新疆地质调查局、新疆305项目办公室协助拍摄,前后投资近1300万元,演职人员达120多人,是目前为止新疆本土斥资最高、演职阵容最强的一部工业题材故事片。

  《生死罗布泊》由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董玲执导,她去年刚执导了由李雪健主演的建党九十周年重点献礼影片《杨善洲》,并获得了两项华表奖,为新疆赢得了荣誉。主演王洛勇素有“百老汇华裔第一人”之称,曾在《走过旧金山》、《林海雪原》、《神雕侠侣》和《杨贵妃秘史》等影片中有出色表现。这也是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成立以来第一次采用胶片双机拍摄完成的影片,无论是在视觉张力、音效混响及音乐呈现等方面,影片都将有大胆的开掘和延展,应该算是本土电影大胆尝试的又一力作。

  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张毅刚说,《生死罗布泊》以罗布泊钾盐开发为历史背景,主要讲述了我国几代地质勘探工作者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在“死亡之海”——罗布泊历经艰辛、排除万难,最终为国家寻找到了罗布泊钾盐储藏地,从而填补了我国钾盐资源匮乏的感人故事。目前,这部电影已被自治区列为2012年重点文化项目,预计今年5月中旬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