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投资最多电影将映 王洛勇讲述生死罗布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21:29  乌鲁木齐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峰)罗布泊实地拍摄42天,投资1300万元,根据新疆地质普查小组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生死罗布泊》将于5月下旬在全国上映,这是目前新疆本土斥资最高的一部电影作品。

  23日下午,来自全疆的文艺专家、学者应邀在天山电影制片厂放映室观看《生死罗布泊》。

  主演王洛勇(微博),素有“百老汇华裔第一人”之称,曾在《走过旧金山》、《林海雪原》、《神雕侠侣》和《杨贵妃秘史》等影视作品中有出色表现。导演董玲,去年执导的影片《杨善洲》获得了两项华表奖。

  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张毅刚介绍说,这部电影拍摄手法独特,将“大耳朵”罗布泊、神奇的雅丹地貌、浩瀚的沙漠等独特的风景与几代地质人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奉献和牺牲的崇高精神结合起来,影片独特的视角、42天的实地拍摄、大量的航拍方式、民族特色浓郁的音乐等元素,带来了一种强烈的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

  张毅刚说,《生死罗布泊》是一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重点影片,获得广电总局的高度评价,该片将于5月21日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映式,5月22日在全国主要城市的500家影院同时上映。

  观片会结束之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生田表示,《生死罗布泊》是今年申报“五个一工程”奖的重点影视作品之一,《乌鲁木齐的天空》、《鲜花》也在申报范围之列。

  该片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电局、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新疆地质调查局、新疆305项目办公室协助拍摄。

  电影《生死罗布泊》讲述了一个8人组成的地质普查小组进入罗布泊寻找国家急需的钾盐资源,他们经历了一次次死亡和危险的挑战,最终找到含钾的卤水并带出罗布泊。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