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向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赠送《南京南京》拷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7:56  新浪娱乐微博
陆川获聘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荣誉馆员 陆川获聘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荣誉馆员
陆川向大屠杀纪念馆馆长赠送《南京!南京!》拷贝 陆川向大屠杀纪念馆馆长赠送《南京!南京!》拷贝

  新浪娱乐讯 5月20日,陆川(微博)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了其执导的影片《南京!南京!》电影拷贝,供纪念馆新落成的放映厅永久放映。而馆长朱成山则聘陆川为纪念馆第三位荣誉馆员,“陆川导演的这部作品在国际上获得了众多奖项,其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对宣传南京大屠杀这个历史事件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也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了这场发生在距今75年前的惨剧。”

  纪念馆永久放映《南京!南京》 陆川带电影“回家”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日前筹建了一座影视厅,专门播放电影《南京!南京!》,以便让前来参观的各国观众更好的了解这段历史。为此,陆川导演专程赶赴纪念馆,代表中影、星美等投资方向纪念馆捐赠了《南京!南京!》电影拷贝,并表示,“把这部以南京大屠杀历史题材为内容的影片拷贝赠送给纪念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我花了四年时间拍摄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惨痛的历史,而电影来到纪念馆才算是真的‘回家’了。”

  当天,朱成山馆长向陆川颁发了电影拷贝的收藏证书,赠送了纪念馆编辑出版的全套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书籍,并表示将会继续参与到推动该片在国际上的公映工作,“因为这不单纯是影片的发行推广,更重要的是让国际上更多的人知道南京大屠杀历史。”

  陆川获聘荣誉馆员 受邀拍摄75周年公祭短片

  拷贝捐赠仪式之前,陆川再次参观了纪念馆。毕业于南京解放军关系学院的他表示,自己在南京上学的四年中曾经两次参观纪念馆旧馆,“可以说,这段记忆是影响我拍摄《南京!南京!》的一个重要因素。”

  2012年恰逢南京大屠杀发生75周年,纪念馆也将为此举办一系列的活动。为表彰《南京!南京!》的贡献,朱成山馆长特别授予了陆川导演荣誉馆员称号,这是纪念馆为表彰在各个领域里对这段历史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杰出人物而专门设立,在此之前只有香港爱国人士陈君实和已故大屠杀亲历者东史郎获得过这项荣誉,而陆川也是文艺界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人。此外,据陆川介绍,目前他已收到纪念馆邀请,为75周年公祭活动拍摄一部宣传片,“这是非常大的荣耀,虽然是个短片,但是意义重大,我肯定要慎重考虑一下。”如果短片最终能够拍摄完成,将有机会在今年12月13日的“万人公祭大会”上放映。(tg/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