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昊:拍电影难养活自己转型演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06:39  新浪娱乐微博
秦昊戛纳对话新浪娱乐 秦昊戛纳对话新浪娱乐
秦昊 秦昊
秦昊谈发展 秦昊谈发展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浮城谜事》男主角秦昊(微博)在普罗旺斯对话新浪娱乐。相比起在影片中塑造的出轨男人,秦昊更愿意表达自己在表演事业上出轨的决心。他说,我要演电视剧,理由很简单,因为拍电影养活不了自己。

视频:秦昊谈如何演绎出轨男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决定开始接电视剧

  新浪娱乐:从《日照重庆》到现在已经过去两年了,你出演的电影很多,算得上是“文艺片常客”,但是票房都不太好,你怕被看作是票房毒药吗?

  秦昊:我不想做什么文艺片之王,但是我们认认真真拍个电影出来,影院不给排期,那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后面这种电影就不会存在了,因为老板赚不到钱,谁还会投这样的电影呢?

  我后面要接电视剧了,我正在拍的《大漠谣》,还包括7月1号马上开机的一个中韩偶像剧,跟崔智友合作。

  新浪娱乐:偶像剧的表演跟电影可完全不一样。

  秦昊:我是个演员,我为了生存,我只能这样。当你的薪水连包烟都买不起的话,你只能到一个新的环境,再认识一些新的人群,重新开始,但是没有办法,我必须这样做。

  新浪娱乐:那是你怎么说服自己,走出这一步的?

  秦昊:是我真正经历到了。我这次是第四次来戛纳了,这样的成绩在欧洲意味着什么,不可能是我现在的现状。

  新浪娱乐:和你同龄的那些演员,在这方面的成绩还不如你,但是很多都比你红,你觉得是这个时代不好吗,还是现在的文化风气不太好?

  秦昊:我觉得全都加在一起,就比如说包括中国现在的位置,中国电影的市场现状,中国人的价值观念,很多地方都算在一起。但我从来不是一个爱埋怨的人,但如果我四次戛纳的经历,哪怕能给我带来一点点新的好机会,可能我还能再坚持,但我的经历让我觉得,连这一点也都没有了,你可以作为一部电影的候选,但是是被刷下来了,因为取代你的那个人有知名度,知名度怎么来的,他拍的电视剧都火了,好多台都放,那我问我的经纪人,怎么才能有知名度,她告诉我拍电视剧啊。其实不是每个人,大的风气是这样。

  新浪娱乐:这个风气你觉得正常吗?

  秦昊:不正常,我觉得我没有能力去改变它。

  还愿意和娄烨(微博)合作

  新浪娱乐:那接下来是不是也电影、电视两条路一起走呢?

  秦昊:这个不是我考虑的问题,我现在说太多的话,我觉得没用,我只能说我在电影方面会更慎重。

  新浪娱乐:更慎重是什么意思?

  秦昊:如果娄烨找我拍,我不会拒绝,但是我不会为了拍电影而去拍电影。

  新浪娱乐:导演跟剧本达不到你心目中理想位置,你宁可选择放弃?

  秦昊:对,如果一般的电影,我还会选择电视剧。但是如果是娄烨找我的话,电视剧给我再多钱,我也会答应娄烨。

  新浪娱乐:娄烨怎么评价你这个决定的?

  秦昊:之前我说要拍电视剧,娄烨说,拍呀!出名,得拍,不拍电视剧怎么能出名呢?来戛纳之前,我告诉他自己后面接了一个电视剧,他说,你之前不是这么跟我说的,开玩笑吧?

  新浪娱乐:他这个反应也说明他的矛盾。

  秦昊:确实,但我也相信,电视剧拍完之后,我们对再做电影是有帮助的,因为在中国这种环境下没有办法。

  (王玉年/文 陈植/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