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真真《9090》转战内地新作把脉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07:24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黄真真 导演黄真真
黄真真导演与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 黄真真导演与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
黄真真 黄真真

  新浪娱乐讯 香港导演黄真真携手星光国际打造的新电影《9090》近日将拍。该片在再现90后生活状态。这也是黄真真转战内地的首部作品。

  黄真真转战内地

  黄真真1993年赴美国纽约大学电影系深造,自编自导毕业作品《HUGO》,获选为纽约大学最佳学生作品。1997年监制、自编及自演的独立长片《留下买路情》入选New YorkAnthology Film Archives电影新人单元。1999年回港,导演《女人那话儿》荣获纽约国际电影节最佳国际影片大奖;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上黄真真荣获最杰出青年导演奖;2002年,黄真真荣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奖。

  谈到此次与内地电影公司合作,黄真真表示:“其实每个导演心里最大的期望都是拍出一部能被人记住的好片子。我在香港拍片的时候,就会觉得进度好赶,恨不得24小时连轴转,一条一条迅速的过,而在内地就会精致很多,因为双方都有想做出好东西的期望,我觉得内地片方很有拍电影的热情和敬业心。”

  《9090》展现90后青春

  黄真真2010年拍摄电影《分手说爱你》,讲述一段非常本土化的爱情故事,没什么上进心的港男和努力奋进的港女是时下香港青年的真实写照。此次拍摄《9090》,她直言因为感兴趣,“90后的生活、语言和思想不同,但其实我们年轻时叛逆,只是90后的方式不同。每个年代的人都会追求梦想,那种年轻精神很值得倡导。我希望用自己独特的风格表现出现实感。”对于《9090》的拍摄,黄真真表示,将继续写实拍摄手法,真实再现90后情感世界和生活状态。

  《9090》讲述90后年轻人的青春故事。黄真真表示,影片中所涉及的90后话题,将包含校园元素,她说:“90后是很年轻的群体,一部分还在校园,一部分刚刚毕业步入社会。因此,校园文化是90后群体不可或缺的元素。90后总是站在风尚和潮流文化的最前线,必将引领一股90后青春狂潮。”在经历北京、重庆、上海等多地演员招募活动之后,电影《9090》进入开拍倒计时。(tg/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