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家园”纪录片影展走进西安交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15:00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西安5月22日电  23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与CNEX(微博)(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影像文化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CNEX-AOC“明日家园”主题纪录片影展”将在西安交通大学开幕。为期五天的展影中,围绕“家园”与“环保”主题,16部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瑞典、奥地利、德国以及两岸三地的优秀纪录片将走进大学校园,与师生面对面,影片部分导演、环保官员将与西安交大社会学家及师生共观影片,共议环保,通过深度的思想对话,加深对环境和家园的认识,唤起对人类环境的共同关注和思考。

  “明日家园”主题纪录片影展以《垃圾围城》拉开帷幕,《换城》、《街舞狂潮》、《未完成的空间》、《中国门》、《晴朗的天空》等环保主题的影片,将从全球化、城市化的大背景下揭示资源、能源的过度消耗造成的人类面临的生态危机,通过问题的呈现,呼吁人类亟需从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出发,全面构建由新观念、新技术和新生活方式“三位一体”组成的人类“明日家园”。

  据影展策展人CNEX基金会项目经理王磊介绍,此次影展是CNEX全国8个城市16所大学巡回展映的第二站,首站是在武汉大学举办。CNEX将在一年时间,陆续在合肥、成都、昆明、南京、长沙、广州等地开展类似活动。本次纪录片影展是西安交通大学与CNEX机构的再度携手,2010年,以“梦想与希望”为主题的CNEX-AOC两岸三地主题纪录片影展曾在西安交大举办,共展播了《音乐人生》等10余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并吸引了许多西安市民前来观看。(裴婵 文)

  本报记者 姜峰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