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险关系》戛纳全球首映 预告片首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4:48  新浪娱乐微博
《危险关系 》海外版海报 《危险关系 》海外版海报
《危险关系 》海外版海报 《危险关系 》海外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24日,由中博传媒投资制作的电影《危险关系》亮相第65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并在单元主席Edouard Waintrop主持下举行了该片的戛纳首映仪式。

视频:《危险关系》角色主题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危险关系》戛纳首映  接受“原产地”检验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主席Edouard Waintrop曾在4月25日宣布《危险关系》入围该单元时说道:这部电影没有最后完成,我们也在颤抖!但是这是一部美丽的电影。尚未彻底完成就被通知入围,足以见得评委们对《危险关系》的期待与关注。

  首映式上制片人陈伟明先生说道:感谢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评委对《危险关系》的青睐,我的团队在20天内将影片赶制完成,时间太匆促,我们还没有做到最好。戛纳回去之后还有很多CG镜头、特效、配乐需要添加完善。

  《危险关系》改编自法国作家拉克洛的书信体小说,中国版由严歌苓改编,将故事背景放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滩,风流公子谢易梵(张东健饰)徘徊在美艳名媛莫婕妤(张柏芝饰)和坚贞纯情的女子杜芬玉(章子怡(微博)饰)之间,三人交织出一场充满阴谋和真情的危险关系。

  许秦豪(微博)表示,该片难度在于原著已被用不同的影视戏剧呈现过十三次,如何能既拍出原著深刻的故事内涵又能令这个十九世纪的法国小说可以完美融合到旧上海这个大时代背景之中,是他与编剧严歌苓曾经最费心思的地方。

  《危险关系》召开全球媒体发布会

  《危险关系》是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唯一一部入围“导演双周”单元的华语影片。当地时间5月24日,该片在戛纳举行了全球媒体发布会,并曝光了一款海外版海报。《危险关系》制片人陈伟明、导演许秦豪、主演张柏芝亲临现场助阵宣传。

  张柏芝谈及饰演莫婕妤表示,她心中的莫婕妤,在16岁时不是一个充满心机的女孩,一切行为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对于权力和金钱的太过渴求,才会一步步走错而无法自拔。在她看来,莫婕妤就是一个内心想要追寻真爱但却找不到方法又不敢相信爱情的蠢女人,而莫婕妤这种真实、矛盾的人物个性,也正是吸引到她加盟《危险关系》的重要原因之一。

  导演许秦豪也对张柏芝在片中的表现给出了99分的极高成绩,唯一的一分不足,许导开玩笑说,柏芝太瘦,让自己看了都心疼,虽不太接近当时流行的丰腴美人,但还好莫婕妤在剧中本就是一个旧上海上流社会中颇具交际手腕的女强人,注重形体的保持也在情理之中。

  《危险关系》是中博传媒继《鬼子来了》《哭泣的拳头》之后,出品制作的第三部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作品。此前,《鬼子来了》获得2000年第53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哭泣的拳头》获2005年第58届戛纳电影节国际评论家协会奖,同样由许秦豪导演执导、中博传媒出品的电影《成都我爱你》,还曾获邀参展2009年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电影。此次,中博传媒为《危险关系》包括海外宣发共投资2亿元,演员阵容除章子怡、张柏芝、张东健之外,驰骋影坛数十载的老戏骨卢燕、新生代偶像窦骁也倾力加盟。 (tg/文)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