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幂戛纳回国不换装 赶录《大武当》片尾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0:45  新浪娱乐微博
录歌前杨幂不忘熟悉歌词做记号 录歌前杨幂不忘熟悉歌词做记号
得录音师肯定面露笑容 得录音师肯定面露笑容
认真预习的杨幂 认真预习的杨幂
先听旋律进入状态 先听旋律进入状态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第65届戛纳电影节正式闭幕。杨幂(微博)从戛纳长途飞行回国后当天,没顾得换装就直奔录音室,为其银幕“首打”的夺宝动作大片《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录制片尾曲。目前,由杨幂献声演唱这首《爱的地图》已曝光。

  杨幂录音棚卖萌“二的地图”

  《大武当之天地密码》作为杨幂再战暑期档的力作,由美亚电影、美亚长城传媒、潇湘电影集团、中电传媒联合出品,美亚华天下发行,梁柏坚(微博)执导、元奎任动作导演、陈汗编剧,赵文卓(微博)、杨幂、樊少皇(微博)、徐娇(微博)主演,即将于今年7月暑期档全国上映。片尾曲《爱的地图》由杨幂献声。

  对于早已发布过音乐专辑的杨幂来说,录歌已驾轻就熟。但由于场内冷气太足,让衣着清凉的她立即转发微博,称对录音室又爱又恨。她先是拿笔在歌词上认真标记断气符号,接着又做发声练习。在长途飞行的疲劳还未消除的状态下,杨幂不仅一鼓作气录完几遍,还主动请录音师挑刺儿。当听到录音师说:“已经很好了,赶紧休息吧!”调皮的杨幂迅速比出可爱胜利手势,戏称“二的地图”录制顺利。

  《爱的地图》暗示电影情感线

  《大武当之天地密码》讲述在武当山发生的一场百年不遇的比武大会上,传说中的武当七宝也浮出水面,各路夺宝奇兵抱着争当天下第一、集齐宝物等各自目的产生大战。而杨幂饰演的江湖俏飞贼“天心”也参与其间,更发生了若有若无恋情。片尾曲《爱的地图》就是为“天心”量身定制。杨幂坦言非常喜欢这首歌的意境,歌词中“走过的路,我的痛楚,我自己清楚”十分贴近“天心”的坚毅性格。而“爱像一张无边无际的地图,我像一只义无反顾的动物”既唱出男女主人公的微妙情愫,又借“地图”概念引出影片的寻宝主题。

  “曲子也很好听,前半部分非常舒缓,像天心在诉说心声,后面变得激昂,一听就知道这个女孩我行我素,很有张力。”当被问《爱的地图》是否影射自己爱情时,刚刚与男友甜蜜戛纳行的杨幂俏皮表示:“我已经无需地图来寻找爱情”。(TG/文)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