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亲自否认患癌:我一切都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2:06  信息时报
吴宇森前日接受采访否认患癌症。(资料图片) 吴宇森前日接受采访否认患癌症。(资料图片)
张震和宋慧乔将出演吴宇森执导的《生死恋》。(资料图片) 张震和宋慧乔将出演吴宇森执导的《生死恋》。(资料图片)
张家振昨日发表声明,否认吴宇森患癌症。 张家振昨日发表声明,否认吴宇森患癌症。

  信息时报(微博)讯 导演吴宇森日前惊传患癌,他前日亲自向媒体报平安,表示只是“颈部小瘤”,在台北的医院开刀后已返回美国家中休养,家人都在旁照顾,并表示一个半月后就会筹备新片《生死恋》。他开朗地说:“我一切都很好,会拍更好的戏给大家!”

  妻儿悉心照料

  现年66岁的吴宇森日前被指患癌,前日下午吴宇森接受电话采访时否认患癌:“那些报道是误会,不真实的消息,几个月前,我发现颈部有块小东西,在北京、台北诊断,发现是个小瘤,没有恶化的现象,做了简单手术。”

  不过,台北某医院的一位耳鼻喉头颈外科部医生前日表示,吴宇森约在今年农历年前,到该院就医,发现患淋巴癌,且经切片检查证实,癌细胞已转移到扁桃腺部位,因此动刀切除其扁桃腺。另一名医生则指吴宇森在切除完扁桃腺后,还一并进行了放疗与化疗,之后才转赴美国,但前日吴宇森表明没有患癌,双方说法不同。

  吴宇森目前在美国家中休养,他全心投入电影,坦言不喜欢休息,也不怕辛苦,之前筹备《生死恋》、《飞虎队》,每天改剧本,不停工作都不喊累,这次开刀后被迫停工,他笑说:“现在发现在家里睡一觉,也很舒服。老婆都在身边照顾我,3个小孩也轮流带我看医生,帮我准备营养的食物。”

  满脑新片计划

  对于患病90多岁的妈妈会否担心?吴宇森说:“她知道是小问题,没有很震惊。”吴宇森也说:“我一向低调,不想劳烦大家担心,所以没特别告知,谢谢这么多朋友关心,很感动也很感谢。”据知好友徐克也有致电要他多休息。

  尽管还在养病阶段,吴宇森满脑子都是新片计划,他表示打算再休息一个半月,就重新筹备《生死恋》,该片演员包括宋慧乔、张震(微博)等,打算今年底或明年初开拍。

  泰渔

  链接

  张家振发声明否认吴宇森患喉癌

  信息时报讯 日前,网络上盛传导演吴宇森罹患癌症,而由其执导的新片《生死恋》将无限期延后。对此,与吴宇森搭档多年的制片人张家振昨日发表声明,否认吴宇森患癌症及有心脏病一说,称只是年初手术切除了扁桃腺肿瘤。而原定于今年3月开拍的电影《生死恋》将于明年开拍,并非无限期延后。另外,吴宇森手头正在筹备的电影,除了《生死恋》和《飞虎》,还有《野兽之日》和《独行杀手》两部西片。

  张家振在声明中指出:“ 近日来网上出现了很多有关吴宇森导演生病的不实报道,由于吴导为人一向极为低调,不愿多作解释,因而产生不少误会。本人借此特作澄清,并向所有关心的亲朋好友说明一下实况。吴导并没有心脏病,也没有患喉癌或胰脏癌。他年初发现有扁桃腺肿瘤,随后在台北动手术切除,农历年前结束治疗并返回美国休养。网上说他在美国住院4个月乃不实报道。”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