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虎任达华六月揭幕第四届两岸电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01:2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四届两岸电影展大陆代表团名单出炉,团长李前宽领军、导演管虎、任达华(微博)等近二十位大陆及香港影人,将于六月访台与台湾电影工作者及观众见面;今年将于台湾彰化、台北进行双开幕,两部开幕片分别为改编自台湾小说、杜家毅执导的《转山》,以及管虎导演、黄渤(微博)主演的《杀生》。

  《转山》与台湾渊源甚深,不仅是台湾导演陈国富监制作品,更改编自台湾作家谢旺霖亲身经历同名小说,为深刻描绘他当年远赴西藏单车纵走的冒险历程,导演杜家毅带著剧组远征云南与西藏,沿著书中冒险路径重现当年转山景致,为诠释主角孤寂心境,导演甚至要求剧组工作人员不得与饰演男主角的台湾演员张书豪讲话。主办单位已安排张书豪出席开幕式,本片入围第48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及最佳改编剧本,亦获第24届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优秀艺术贡献奖。

  台北播放的开幕片《杀生》目前询问人气旺,再度合作的导演管虎与男主角黄渤也与台湾有缘,两人都以前作《斗牛》在金马奖扬威,管虎入围新导演,黄渤更拿下金马影帝宝座;最有趣的是,管虎因此与当时一起入围的导演戴立忍(微博)成为莫逆好友,还相约到西北大漠进行重型机车拉力远征。管虎此次作为两岸影展来台贵宾,将与台湾影人及观众互动交流。

  此次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会长李前宽带队的大陆代表团,管虎虽没有老搭档黄渤同行,但有《杀生》另一位重量级男星任达华相伴,可说此行最闪亮的香港金像奖影帝代表,任达华主动要求,除参加台北开幕式外,也要参加座谈活动与影迷近距离互动,展现高度亲和力。金鸡影后宋晓英(微博)、《我愿意》演员夏力薪、《郎在对门唱山歌》导演章明与演员吕星辰也将随团访台。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